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封北麟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5

封北麟
研究员
fengbeilin@chineseafs.org
金融理论与政策 政府投融资

2007年07月 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世界经济专业国际金融方向
2007年08月 参加工作
2009年12月 任副研究员
2012年12月 任硕士生导师
2018年02月 任研究员
代表文章



1.《我国企业融资成本分析及降成本的对策——基于广东、浙江、江苏三省企业调查数据》(独立),《南方金融》(CSSCI核心),2016年12月。
2.《结构性货币政策的中外比较研究——兼论结构性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协调》(第一作者),《财政研究》(CSSCI核心),2016年2月。
3.《结构性货币政策的国际实践与启示》(独立),《中国财政》(CSSCI核心),2016年4月。
4.《地方融资新规执行中出现的新问题》(合作),《经济参考报》,2016年5月13日。
5.《关于广东、浙江、江苏三省降低企业成本的深度调研与对策建议》(合作),《财政科学》,2016年8月。
6.《建立规范透明的地方政府融资机制》(合作),《经济参考报》,2016年5月23日。
7.《地方政府融资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建议》(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6年5月。
8.《从三省调研,看降低企业成本的对策》(合作),《中国财经报》,2016年10月27日。
9.《关于山东、福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调查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7年8月。
10.《“去产能”财政政策分析、评估及建议》(合作),《研究报告》,2017年8月。
11.《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的经济影响及财政应对措施》(独立),《财会研究》,2015年9月。
12.《地方债发行与市场建设》(独立),《中国金融》(CSSCI核心),2015年9月。
13.《万亿地方政府置换债券的金融风险分析》(独立),《经济研究参考》,2015年10月。
14.《推进我国地方政府债券市场发展的政策建议》(独立),《经济研究参考》,2015年11月。
15.《“十三五”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要任务》(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5年11月。
16.《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地方政府融资》(独立),《新理财》,2015年6月。
17.《我国地方金融发展与风险管理》(合作),《研究报告》,201年4月。
18.《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助力科技金融发展》(独立),《经济研究参考》,2014年5月。
19.《我国财税支持科技金融发展政策研究》(第一作者),《宏观经济管理》(CSSCI核心),2014年8月。
20.《我国科技金融市场体系的构建及财政支持研究》(独立),《经济研究参考》,2014年3月。
21.《我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与应对策略》(第一作者),《清华金融评论》,2014年3月。
22.《财税政策支持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合作),《中国财经报》,2014年6月19日。
23.《财政支持科技支行的杭州经验及启示》(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4年5月。
24.《土地财政规模效应、成因分析及其规范路径》(合作),《地方财政研究》,2014年5月。
25.《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地方政府融资》(独立),《研究报告》,2014年6月。
26.《土地财政成因及其规范管理》(合作),《中国财政》(CSSCI核心),2014年5月。
27.《财政应当积极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合作),《中国财政》(CSSCI核心),2014年3月。
28.《我国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经验与对策》(独立),《中国财经信息资料》,2014年10月。
29.《民族地区政策性金融发展研究》(独立),《中国财经信息资料》,2014年1月。
30.《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内涵、实现路径及政策建议》(合作),《研究报告》,2014年1月。
31.《“土地财政”问题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4年1月。
32.《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建设与风险预警》(合作),《研究报告》,2013年12月。
33.《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基础设施融资》(独立),《经济研究参考》,2013年3月。
34.《财税支持义乌商贸服务业发展政策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3年9月。
35.《杭州市科技金融发展的财政支持研究》(独立),《财政研究简报》,2013年9月。
36. 《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及其防范》(独立),《中国金融》(CSSCI核心),2013年4月。
37.《西藏利用政策性金融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政策建议》(合作),《西藏财政研究》,2013年3月。
38.《破解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的财税政策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3年3月。
39.《支持科技金融体系发展的财税政策建议》(独立),《中国财政》,2013年8月。
40.《应对中国未来物价涨势的五点财政政策建议》(独立),《中国经济时报》,2013年5月。
41.《中国物价形势分析与宏观财政政策》(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3年7月。
42.《财政支持科技支行的杭州经验及启示》(合作),《研究报告》,2013年9月。
43.《从源头规范地方政府土地出让行为》(合作),《经济参考报》,2013年7月。
44.《中国物件形势分析与宏观财政政策》(合作),《研究报告》。2013年2月。
45.《近中期国家调控物价的宏观思路与财政政策建议》(合作),《中国财政》(CSSCI核心),2013年6月。
46.《缓解我国中小微企业融资困境的财税支持政策研究》(独立),《中国财经信息资料》,2013年10月。
47.《杭州市科技金融发展的财政支持研究》(独立),《财政研究简报》,2013年9月。
48.《如何看待土地出让收入》(合作),《研究报告》,2013年5月。
49.《“十二五”时期我国地方政府性债务压力测试研究》(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2年2月。
50.《目前中国政府债券市场存在的主要问题》(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2年4月。
51.《优化政府债券市场的宏观环境》(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2年4月。
52.《积极推进政府债券二级市场的发展》(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2年4月。
53.《积极推进政府债券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12年4月。
54.《中关村科技园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2年6月。
55.《进一步完善中关村股权与分红激励政策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2年6月。
56.《国家自主创新区的创新能力发展及治理机制的国际经验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2年6月。
57.《支持中关村自主创新的税收政策体系建设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2年6月。
58.《新技术新产品政府采购支持政策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2年11月。
59.《食品价格上涨 扰动全球通胀》(独立),《中国财经报》,2011年2月。
60.《地方政府支持自主创新的财税政策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11年8月。
61.《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的财政风险研究》,《金融与经济》(CSSCI核心),2010年2月。
62.《万亿欧元推动欧盟能源发展新战略》(独立),《中国财经报》,2010年12月。
63.《财政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独立),《中国财政》(CSSCI核心),2010年2月。
64.《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的财政风险研究》(独立),《重庆财政》,2010年4月。
65.《后危机时代英国财政金融状况分析》(独立),《研究报告》,2010年8月。
66.《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与地方政府债务研究》(独立),《中国财政》(CSSCI核心),2009年9月。
67.《金融危机中的政府注资行为分析及其政策启示》(独立),《经济研究参考》,2009年6月。
68.《金融危机中的政府注资研究》(独立),《金融理论与实践》(CSSCI核心),2009年5月。
69.《关于完善中国地方政府财政投融资体系的分析》(独立),《中国总会计师》,2009年10月。
70.《金融危机中政府注资的国际经验及政策设计》(独立),《改革》(CSSCI核心), 2009年2月。
71.《金融危机中的政府注资行为分析及其政策启示》(独立),《经济研究参考》,2009年2月。
72.《政府补助的国际经验及政策启示》(合作),《研究报告》,2009年11月。
73.《中国完全可以避免重蹈日本泡沫经济覆辙》(合作),《经济研究参考》,2008年9月。
74.《金融风险救助机制研究》(合作),《研究报告》,2008年5月。
75.《中国外汇储备的动态优化与调整》(合作),《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08年1月。
76.《政治制度不确定性及其风险的经济学思考》(合作),《经济问题》(CSSCI核心),2007年2月。
77.《汇率传递效应与宏观经济冲击对通货膨胀的影响分析》(独立),《世界经济研究》(CSSCI核心),2006年12月。
78.《金融状况指数FCI与货币政策反应函数经验研究》(第一作者),《财经研究》(CSSCI核心),2006年12月。
79.《货币政策与金融形势指数FCI:基于VAR的实证分析》(第一作者),《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CSSCI核心), 2006年11月。
80.《金融投资中介化、噪声交易与金融危机模型的微观建构》(独立),《经济与管理》,2006年6月。
81.《财政赤字风险:一个新的分析框架》(合作),《理论导刊》,2006年5月。
代表著作




1.《资产价格波动与货币政策反应》(独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年10月。
2.《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风险与监管》(独著),中国财经出版社,2017年9月。本书纳入财科院智库丛书系列。
3.《城镇化、地方政府融资与财政可持续》(独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年8月。
4.《中国政策性金融向何处去》(合著),中国经济出版社,2010年8月。
5.《中国政府债券市场发展报告》(合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12年7月。
6.《新余市经济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合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11年12月。
7.《地方政府支持自主创新的财税政策研究》(合著),经济科学出版社,2012年8月。
8.《降成本:我们的调查与看法》(参与撰写),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16年10月。
9.《中国财政改革三十年》(参与撰写),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8年12月。
10.《中国财政六十年》(参与撰写),经济科学出版社,2009年9月。



相关话题/财政 信息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傅志华
    姓名:傅志华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fuzhh@sina.com研究领域:宏观财政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1983年 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现并入湖南大学)财政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86年 毕业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学专业,获硕士学位1986年 参加工作1997年 任硕士生导师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韩凤芹
    姓名:韩凤芹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mofhfq@163.com研究领域:创新政策、科技、教育、文化等财政政策1969年08月   出生于河北遵化1987年—1991年  河北大学经济系财政金融专业学习,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1991年—1994年  东北财经大学财政金融系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获得经济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樊轶侠
    姓名:樊轶侠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fanyixia@163.com研究领域:资源环境财税政策、税收理论与政策、科技财政、政府投融资等1980年05月 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2009年06月 博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学专业。2009-2012年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刘德雄
    姓名:刘德雄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ldxmg@aliyun.com研究领域:财政史、区域财政、民族地区财政1964年03月 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1985年07月 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历史系1988年07月 硕士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经济史专业1988年07月 参加工作1997年07月 任副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贾 康
    姓名:贾 康职称:研究员 贾康,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导,中国财政学会顾问,中国财政学会PPP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市等多地人民政府咨询委员,北京大学等多家高校特聘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韩晓明
    姓名:韩晓明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hanxiaoming_999@sina.com研究领域:政府会计、企业会计、绩效管理、收入分配、GPA、PPP1971年03月  出生于山西省河曲县1992年07月  本科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院校计划统计专业1992年07月  参加工作1996年07月  硕士毕业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刘芹英
    姓名:刘芹英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Liuqinying699@163.com研究领域:中国传统数学、珠算史,现代珠算和珠心算理论教育教学,珠心算的认知行为学和脑机制研究、珠算、珠心算与小学数学教学融合等领域1963年01月 出生于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1985年07月 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基础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吕旺实
    姓名:吕旺实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luwangshi@sina.com研究领域:宏观经济、投资、外国财政等1954年10月 出生于山西省芮城县1982年07月 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1984年07月 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经济史专业1984年07月 参加工作1993年06月 任副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刘尚希
    姓名:刘尚希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mofliu@126.com研究领域:公共理论与政策,包括公共风险、公共财政、财政风险、公共分配、公共政策等刘尚希,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专家,国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
  •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李 欣
    姓名:李 欣职称:研究员电子邮箱:lxcks@sina.com研究领域:国外预算、税收、财政等比较和借鉴1974年03月 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1996年07月 本科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国际贸易专业1996年08月 参加工作2003年12月 硕士毕业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国际会计专业2007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