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张彤教授当选为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副会长_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经2016年11月4日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常务理事会推荐和选举,并由11月5日第十届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年会(武汉)大会通过,我校欧洲研究中心主任、比较法学研究院欧盟法研究所所长张彤教授被推选为新一届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副会长。

张彤教授的研究和教学领域为欧盟法、区域一体化法和中欧私法比较研究等。自2006年起,张彤教授负责申请和执行了 “中国-欧盟欧洲研究中心项目”、“欧盟让·莫内项目”等一系列颇具影响力的大型欧洲研究项目。2015年9月,张彤教授获评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 “让·莫内讲席教授”(Jean Monnet Chair Professor)是欧盟对全球范围内从事欧洲问题教学与研究学者授聘的最高学术荣誉,授予对象.为在该领域卓有成就的大学或研究机构的教授。迄今,我国国内只有两位法学学者获此殊荣(武汉大学已逝的“****”曾令良教授于2001年获评)。

附新当选的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名单:

会 长:

程卫东,男,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副会长(以姓氏笔画排列):

刘仁山,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

李寿平,男,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宋锡祥,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国际法系主任、教授

张 彤,女,中国政法大学欧洲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教授

林燕萍,女,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

单文华,男,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

赵海峰,男,国家法官学院教授

黄德明,男,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欧洲问题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

鲍 禄,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比较法与欧盟法研究所所长、教授
相关话题/欧洲 法律 研究所 法学院 国际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