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美国雪城大学约翰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讲座_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2016年11月15日晚,应我校体育法研究中心的邀请,美国雪城大学约翰教授到我校学院路校区会议室A913就美国体育法律制度展开学术交流。我校体育法研究中心焦洪昌、王小平、许身键、张笑世等教授和在校体育法硕士生、博士生30多人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约翰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体育法律制度的基本架构。然后,重点围绕学校体育、职业体育中的涉法问题进行一一详解。他清晰地呈现出美国大学体育总会、运动员联盟以及学校在体育发展中的职能职责。并以本校为例,与大家分享美国高水平体育运动队伍建设的宝贵经验。在职业运动部分,他点面结合,对运动员和俱乐部的劳资协定、球员经纪、反垄断法在体育赛事中的运用、体育纠纷解决等提出独到见解。



(约翰教授与体育法方向老师同学热烈交流)

交流提问环节,老师们、同学们与约翰教授就体育法领域中的相关专业问题进行探讨。同学们更是踊跃发言,约翰教授还为参与提问,积极交流的同学们馈赠了雪城大学的小礼物。整个座谈会的氛围活泼生动,参与交流的学生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话题/体育 交流 介绍 运动 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