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四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成功举行_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 辅仁网/2017-06-25



(第四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

由我校与中国法学会主办、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我校学院路校区学术讲堂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风险防范机制,引领‘一带一路’法律合作”。

会议开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主持,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发表讲话,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西班牙驻华使馆内政参赞普列托、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赖托、嘉理盖思律师事务所北京代表处合伙人陶睿哲致辞。



(石亚军书记为“中国-欧洲法律研究中心”揭牌)

在开幕式后,还举行了“中国-欧洲法律研究中心”、“中国-欧洲法律培训基地”的授牌仪式。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建立在中国政法大学,以促进中国与欧洲的法律合作、推动我国法学研究和法学交流向纵深发展、服务国家涉外法治人才的队伍建设、配合法律外交战略的全面推进、增强我国在国际法律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为主要任务。其建立既有利于发挥我校在中欧法律研究领域的人才与资源优势,又能整合国内外理论与实务界中欧法律研究领域的相关力量。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来自法国、丹麦、芬兰、波兰、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越南、中国等国的80余名专家学者就跨界交易中的法律风险、跨国民事诉讼程序原则、开放性数字化公平市场的法律规制、英国脱欧对中欧跨境贸易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对解决共同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了非常深刻的洞见。

在比较法学研究院欧盟法研究所所长张彤教授主持的闭幕式上,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高祥、法国德尚律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合伙人白森分别致辞。
相关话题/法律 法学 欧洲 人才 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