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6年直博生申请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4

一、申请条件
1.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985工程”或“211工程”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对科学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并具有突出的科研能力;
4.学业优秀,“985工程”高校前三年智育成绩在院系年级或专业排名前10%,“211工程”高校前三学年智育成绩在院系年级或专业排名前5%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英语考试通过CET-6425托福≥90或雅思≥6.0学科竞赛、科技活动获奖者优先;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6.能按期毕业,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申请专业
仅限于我校理工类具有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的学科,其中每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最多可招收2名直博生,每个国家重点(培育)二级学科最多可招收1名直博生,其他每个一级博士点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除外)最多可招收2名直博生。
三、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
1对申请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资格有参考价值的申请人自述;
2.申请学科或与申请学科相近学科的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推荐书(两份);
3. 加盖院校教务处公章的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4. 成果证明。
以上所有材料统一用A4纸打(复)印。
四、申请程序
1.注册:920日起,申请人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网上注册,填报相关信息,网上支付成功后获得推荐资格。
2.报名:928日起,申请人填报我校相关学院专业。
3.复试:各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筛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并发送复试通知,申请人按要求到校参加复试。
4.待录取:各学院根据复试情况发送待录取通知,申请人接受待录取。
5.学校上报待录取名单并按要求公示。
五、其它
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本科毕业证书,或受到处分的,取消录取资格。
相关话题/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