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杨晓光教授受聘为中石大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并作专题报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0月25日下午,中石大在主楼C308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杨晓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峰、校长吴小林,经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陈峰对杨晓光教授应邀担任经管学院名誉院长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杨晓光教授长期关心和支持经济管理学院各项工作,曾担任过学院院长,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学院作出很多实质性贡献。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经济管理学院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在“双碳”背景下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杨晓光教授受聘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是对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极大支持,将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端智库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的指导,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外部学术影响等方面的整体提升。学校和学院将全力支持杨晓光教授开展工作,期待经济管理学院有新的更大突破,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7183137.jpg
聘任仪式上,吴小林为杨晓光颁发经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和纪念牌。
杨晓光表示,面向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学校布局建设新兴学科群建设,他将和学院共同努力,抓住机遇,全力支持学院青年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杨晓光为师生作了题为“复杂社会系统管理与博弈思维”的主题讲座。他分析了社会系统复杂性来源,并指出复杂社会系统管理的核心在于认知具象的复杂社会系统的演化规律,系统刻画需要力求简单性,管理机制设计要具有宽容度和鲁棒性。博弈思维在复杂社会系统管理中意义重大,需要在尊重多样性的前提下,基于一系列博弈思想,选择和设计相应的机制与政策。
杨晓光,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欧亚系统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曾获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青年科技奖、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等表彰。入选国家****基金、中国科学院“****”、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等。
(编辑 李昕阳)

相关话题/系统 经济管理学院 社会 院长 管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石大启动2021年秋季学期学工系统系列团建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团队协作意识,10月18日,中国石油大学开展学工系统健步走活动,学生工作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等9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健步走是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工系统系列团建活动的开幕活动,行程总长3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石大获批建设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
    9月30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关于批准建设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的通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位列首批创建名单。“油气生产安全与应急技术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为牵头单位,联合应急管理部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共同组建,张来斌教授担任实验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石大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能源系统与碳管理”专家论证会
    9月16日下午,中石大召开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能源系统与碳管理”专家论证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晓光研究员任论证专家组组长,中国海油集团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王震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关忠良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董纪昌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雷涯邻教授、华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石大MBA教育中心自开发案例再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日前,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组织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公布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申报了12篇案例,其中由孙梅副教授带领的MBA团队(成员包括孙梅、马铋程、王磊、李宁宇、肖润琴、李晓东、黄政、栾晶晶)开发的案例《天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新突破!中石大“社会科学总论”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7月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Analytics)公布了ESI最新数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社会科学总论”(SocialSciences,General)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在社会科学领域文章被引方面实现突破,篇均被引次数高达21.18,是学校上榜学科均值的近两倍。目前,学校共有7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程国强教授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12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程国强教授在励学楼301做了题为“科研项目申请与研究能力提升”专题报告,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陶晓波主持,经济管理学院3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程教授从国家自科基金概况简介、如何做好研究选题、如何打磨高水平申报书以及科研能力综合提升四个方面入手展开深入浅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举办“名师进课堂”活动
    11月25日,华北电力大学高建伟教授应邀在浩学楼东402做了题为“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延迟退休政策精算设计”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经济系教师王昕宇主持,经济管理学院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高教授系统介绍了人口老龄化政策下我国退休政策的演变以及各个国家的退休政策,重点讲授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分析,包括死亡率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管理合伙人叶梅女士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11月16日下午,应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对外经贸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管理合伙人叶梅女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关村的创新业态和科技投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系李洪梅老师主持,经管学院及理学院部分师生参与学习。本报告以中关村独角兽企业群体为案例,全面解读了中关村形成的“政、产、学&研、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电控学院主办世界传感器大会分论坛“智慧社会与传感技术学术研讨会”
    11月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及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办的世界传感器大会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作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的秘书处单位主办了本次大会的分论坛--“智慧社会与传感技术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多名院士、****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文法学院主办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2021年7月3日上午9时,北京社会治理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我校广学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北方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缪劲翔、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副主任周远清、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陈露茜、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国家检察官学院副院长周洪波、中国法学会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