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说明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0-22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20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大学生士兵计划”的招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做如下说明:

一、招生计划及招生专业

2020年我校“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名额为20人,专项专用,原则上不得挪用。招生专业参照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招生专业都可报考)。

二、报名条件和报名手续

(一)报名条件

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应为高等学校学生应征入伍退出现役,且符合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者。高等学校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以下简称高校)。高等学校学生是指高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以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本专科(高职)应(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入学新生。

2.考生须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考生网上报名时应按要求如实填报本人入学、入伍、退役等相关信息,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或复印件。

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报名手续

考生须按照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公告的有关要求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1.网报时“考试方式”选择“全国统考”(专硕联考类的选择“全国联考”),

2.“专项计划”选择“大学生士兵计划”

3.网报时需填报本人《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

4.现场确认时应提供本人《退出现役证》。

三、考试录取

考试安排与全国统考一致。根据招生计划与教育部的录取要求,择优录取。

四、其他

1.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2.在整个招生过程中及入学后,我校将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多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和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联系部门: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北智楼316)

电话、传真:010-68932544

电子邮箱:68932544@163.com 网站:http://grs.muc.edu.cn

相关话题/中央民族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1.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招生总人数、各专业招生人数均为拟定人数,我校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国家民委下达的正式计划为准,各专业的实际招生人数会依据上级部门下达最终计划、生源情况、往年就业率、导师人数等因素发生变动。拟招生人数包括推免生和提前面试生,各专业的推免生和提前面试生比例一般不超过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0-22
  • 中央民族大学代部分学院转发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方案
    各位考生: 附件是部分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方案,请考生下载,其他学院的复试方案请及时关注相关学院的网站。 附件【藏学研究院2020年接收推免硕士生复试工作方案.docx】已下载298次 附件【舞蹈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doc】已下载208次 附件【教育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0-22
  •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人员,须符合下列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四)考生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学历等条件之一: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普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0-22
  • 中央民族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安排
    一、接收专业和名额(一)接收专业我校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生专业参见附表,最终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为准。(二)接收免试生的限额各专业拟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的拟定人数参见附表,实际接收人数由学院根据申请人数及生源质量情况决定。二、免试生申请条件(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10-22
  • 2019年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公示的特别提醒: 1、凡拟录取的一志愿考生,如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将自动失去我校的拟录取资格。 2、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如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将自动失去我校的拟录取资格。 3、未接受其他招生单位待录取、且列入我校拟录取公示的调剂考生,我校将在名单公示后的1天之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出待录取通知,调剂生须按要求在调剂系统进行待录取确认,否则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此名单不含单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士兵等专项招生计划。专项招生计划的拟录取名单另行公布。 5、此拟录取名单还要通过体检,且经过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的再次审查,都通过者方可最终确定录取。 6、如对拟录取名单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实名方式向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反映。7、破格复试、提前面试预接收的拟录取名单另行公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1
  • 中央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一、复试的总体原则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二、复试分数线和参加复试的考生(一)专业复试分数线1.未做特别说明,我校各招生专业均执行教育部确定的复试分数线。2.我校的部分专业确定了在教育部复试分数线的基础上提高了复试分数要求(总分及单科要求),具体复试分数线以及一志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1
  • 2019年中央民族大学各招生院系硕士复试安排(不断更新)
    各位考生:现将部分院系的复试安排转发,如有疑问可以与院系电话咨询。2019年哲学与宗教学学院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pdf2019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复试工作方案.pdf2019年历史文化学院硕士招生复试办法.doc2019年国际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doc2019年朝鲜语言文学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docx2019年音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1
  • 2019年中央民族大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1
  • 2019年中央民族大学硕士单独命题考试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1
  • 2019年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硕士拟录取名单
    2、此拟录名单还要经过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的再次录取审查,且通过体检,都通过者方可确定最终录取。 3、如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确认了其他招生单位的待录取,将自动失去我校的拟录取资格。 4、拟录取考生登记填报录取通知书接收地址和时间另行通知。 5、如对拟录取名单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实名方式向中央民族大学研招办反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