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中国民族数据中心承办的“七普”民族人口研究数据需求研讨会成功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新闻网讯 10月10日,由中国人口学会民族人口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数据中心承办的“七普”民族人口研究数据需求研讨会在遵义举行,来自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17家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
研讨会对当前我国人口低生育状况、新时期中央民族事务工作新精神、边疆地区人口安全与发展进行了探讨,对“七普”民族人口研究数据需求进行了分析,讨论如何利用人口普查数据开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研究工作。
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教授对民族人口研究提出了期望,对七普民族人口数据利用提出了具体建议,国家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监测评估处王俊副处长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张许颖副主任、国家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温军副主任、南开大学老龄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原新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徐世英教授分别作了《我国当前生育水平及未来变动趋势》、《加强边疆治理,促进民族地区繁荣发展》、《新疆人口发展问题讨论》、《“六普”民族人口数据及“七普”方案介绍》的报告。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开始,与会专家和****就如何汇集和整理民族人口数据,为民族人口研究****提供数据支持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对“七普”民族人口数据提出了研究需求,对数据表设计提出了建议。


相关话题/人口 民族 数据 中央民族大学 边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