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彭谦

中央民族大学 免费考研网/2013-08-31

女,广西人,瑶族,教授,法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硕士生、博士生导师,曾任民族政策教研室主任。现为中国民族理论学会理事,中国民族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董必武法学思想研究会理事。1998年7月获“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主要讲授《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民族法学》、《民族区域自治法学》等课程。1982年9月—1985年9月,在广西桂林中学学习;1985年9月—1989年7月,在中央民族学院法律系学习,获法学学士学位;1989年7月—1997年6月,在中央民族大学经济系工作;1994年9月—1997年6月,在中央民族大学民理部学习,获法学硕士学位;1997年6月至今,在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工作。2004年9月—2007年6月,在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学习,获法学博士学位;2008年8月-2009年7月,在美国福尔门大学作访问学者。自1985年开始学习法律学,1994年开始学习和研究民族理论政策,现主要从事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以及民族法学方面的教学,并根据自己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时所学的专业,将民族理论政策与法律相结合来进行一些有关方面的研究。已出版个人专著2部,合编、合著8部著作,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担任北京市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立项项目《民族区域自治法通论》副主编、司法部全国法学统编教材《中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学》副主编,参加了《中国共产党民族纲领政策通论》、《中国民族理论与实践》、《中国民族立法理论与实践》等多部国家重点教材和重点图书的编写工作。已主持、参与承担校级、部委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相关话题/马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