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05

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为依据,结合本院具体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1.复试时间、复试方式及地点

  (1)复试时间

  2020年5月18日,金融专业硕士,08:30-18:00

  2020年5月19日,保险专业硕士,08:30-18:00

  2020年5月19日,金融学硕士,08:30-12:00

  (2)复试方式及地点

  复试采用面试方式进行,由不少于5名复试教师组成的复试小组进行面试,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专家到校集中、远程网络复试。复试小组成员在学校内同一地点集中采用远程网络形式复试考生,所有考生须在具有网络条件的独立封闭空间参加复试,不得在公共场所参加。

  2.复试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包括: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综合素养考核三个部分。

  (1)外国语测试。外国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以题库提问方式进行。

  (2)专业测试。每名考生随机抽取1套试卷作答,试卷包括基础知识题和开放性能力测试题。考生回答后,该套试卷即作废,不重复使用。复试过程中考生出现断网超过3分钟,该名考生将排在该组最后,启用备用专业试题库进行复试。

  (3)综合素养。结合考生提交的材料对学习经历、本科专业、学习成绩、本科论文、报考志向等内容进行评定;通过提问对人文素养,举止、表达、礼仪等方面进行考察;利用《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对考生诚信进行评判。

  3.复试成绩评定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其中外国语听力和口语20分,专业素质与能力60分,综合素养20分。

  四、录取原则及公示

  1.录取原则

  按照考生总成绩(初试和复试加权成绩)由高至低排序作为拟录取依据。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平均分(折合为百分制)×初试成绩权重+复试成绩×复试成绩权重。初试权重70%,复试权重30%。

  考生的加权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考生的加权总成绩、初试总分均相同时,按复试中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

  (3)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低于60分者。

  3.公示

  考生拟录取名单需由学院领导小组审议通过,考生拟录取名单将于5月20日公示。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公示网址为https://jrx.cueb.edu.cn/

  五、其他事项

  1. 所有的录取通知均由我校研究生院发出,请以我校研究生院网站的正式通知为准。本方案未尽事宜参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进行,请详细阅读。(https://yjs.cueb.edu.cn/zsks/zsdt/110048.htm)。

  2.学院考生接待电话:010-83952273,邮箱:yzjrxy@cueb.edu.cn

  3. 本细则未尽事宜由学院招生复试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相关话题/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