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经贸《骆驼》雕塑在博学楼北广场落成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4-26

10月16日下午,以“弘扬骆驼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的《骆驼》雕塑揭幕仪式在博学楼北侧崇德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冯培、校长付志峰、副校长丁立宏,捐赠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约160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徐芳主持。

徐芳主持
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校友会和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喜玲介绍了《骆驼》雕塑的由来以及捐建过程中的感人故事。《骆驼》雕塑由1977、1978级部分校友于2018年入学40周年之际倡议并筹资建造,著名雕塑艺术家袁熙坤先生设计创作,旨在表达1977、1978级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传承以校训“崇德尚能、经世济民”为集中体现的“骆驼精神”。

赵喜玲介绍《骆驼》雕塑由来
捐赠校友代表、7811班校友孙小林在发言中表示,77、78级是一个幸运的群体,人生最好的年华正逢改革开放的盛世,又在学校奠定了人生发展的基础。他由衷地感恩时代,感谢母校,并号召校友们为把母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财经大学而继续努力。

孙小林发言
袁熙坤先生介绍了自己的艺术人生及创作骆驼雕塑的缘起。他勉励首经贸学子要将“骆驼精神”内化于心,具有担当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袁熙坤介绍骆驼雕塑缘起
《骆驼》雕塑以“沙漠之舟”骆驼为原型,体现首经贸人弘扬骆驼所具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等品质和精神。主雕塑为青铜材质,高2.9米,底座1.2米,总高4.1米,寓意雕塑落成于1977、1978级校友入学41周年之际。雕塑造型刚劲有力,底座采用花岗岩配以钢化玻璃和水洗沙,表现骆驼在沙漠中跋涉,昂首阔步,虽历经风雨却自强不息。
付志峰,袁熙坤,捐赠校友代表1978级商业经济1班陈继先、1978级劳动经济班线联平、7811班温宏建、78金融班汪晓清共同为雕塑揭幕。

付志峰代表学校接受由金台艺术馆出具的袁熙坤雕塑作品收藏证书。

付志峰接受袁熙坤雕塑作品收藏证书
丁立宏向捐赠校友代表陈继先赠送捐赠纪念牌。

丁立宏向捐赠校友代表陈继先赠送捐赠纪念牌
2018级国民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陈晓代表在校生发言。她说到,“骆驼精神”深植首经贸学子心田,指引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爱国、励志、求真、励行,用激情和理想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

陈晓代表在校生发言
冯培在讲话中对校友们心系母校的情怀和袁熙坤团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是一代代中华儿女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的结果。1977、1978级校友的成长与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同步,他们在工作中践行“骆驼精神”,其奋斗史是我国砥砺奋进历史的生动缩影。他勉励首经贸学子始终保持不断前行的初心,勇敢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冯培讲话
据悉,1977、1978级共有20个班的316名校友参与《骆驼》雕塑捐赠,总捐款金额为人民币521,942.51元。校友们希望通过此次捐赠,激励首经贸师生继续弘扬“骆驼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相关链接:
首届“董久昌奖学金”颁发 鼓励首经贸研究生科研创新
首经贸举行2019校友值年返校活动 为与新中国同龄校友庆生
首经贸英国校友会在伦敦成立
首经贸湖北校友会在武汉成立
首经贸召开首届行业校友会发展促进大会 医疗健康校友会成立
首经贸安全卫生环境校友会成立
附:《骆驼》雕塑捐赠情况
捐赠班级
捐赠人数
捐赠金额
77211班
9
77211元
77212班
2
1100元
7731班
37
38600元
7761班
22
7130元
7811班
50
50000元
7821班
5
1000元
7832班
30
36000元
7841班
15
15200元
7851班
13
13989.51元
7852班
5
6500元
7862班
5
3500元
78711班
15
13711元
78712班
10
25000元
78财政班
18
17000元
78金融班
18
71300元
78商经1班
15
123601元
78商经2班
1
1000元
78程序设计班
1
1000元
78劳动经济班
30
16300元
78材料管理班
15
2800元
总计
316
521942.51


相关话题/雕塑 介绍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罗振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郭宝珠
    姓名:郭宝珠职称:教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数学系研究方向:FocusArea:?分布参数系统控制(DistributedParameterSystemsControl)?控制理论(ControlTheory)联系方式:办公地址:主楼C1135电子邮箱:bzguo@ncepu.edu.cn办公电话: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郭宝珠,男,1962年2月生。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数学系,1984年硕士毕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杨晓忠
    姓名:杨晓忠职称:教授(博士生导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研究方向:?金融工程中的快速算法及其应用Fastalgorithmanditsapplicationinfinancialengineering?分数阶系统动力学分析、计算和控制Dynamicsanalysis,calculationandcontroloffractionalordersystem联系方式办公地址:主楼C座1141室电子邮箱: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陈德刚
    姓名:陈德刚职称:教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研究方向: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办公地址:主楼C座1121电子邮箱:wscz973@163.com办公电话:**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陈德刚,男,1969年4月出生。1991年于四平师范学院数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4年于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得硕士学位,2000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2000-2002和2002-2004分别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丁迅雷
    姓名:丁迅雷职称:教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研究方向(FocusArea):?理论与计算化学Theoreticalandcomputationalchemistry?团簇与表面体系的电子结构Electronicstructureofclustersandsurfaces?催化反应机理Mechanismofcatalyticreactions?太阳能电池相关材料Solarcellrelatedmater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黄海
    姓名:黄海职称:教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研究方向(FocusArea):?新型超导材料在核科学与工程中的应用(Applicationofnewsuperconductingmaterialsinnuclearscienceandengineering)?核辐射量子功能材料的机理研究和环境保护技术(Researchonradiativequantumfunctionalmaterialsandenvi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卢占会
    姓名:卢占会职称:教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研究方向(FocusArea)?系统分析、运筹与控制(Systemanalysis,operationsplanningandcontrol)?随机电力系统稳定性分析与控制(Stabilityanalysisandcontrolofstochasticpowersystem)联系方式:办公地址:教四楼B区303电子邮箱:luzhanhui@ncepu.edu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雷
    姓名:王雷职称:副教授,硕/博士生导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研究方向:非线性波的理论、计算、机制分析及应用机器学习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联系方式:电子邮箱:**@ncepu.edu.cn办公电话:个人简介:王雷,男,汉族,1980年9月生,200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获信息与计算科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获应用数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流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曹李刚
    姓名:曹李刚职称:教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研究方向:FocusArea:原子核多体理论,Nuclearmany-bodytheory联系方式:办公地址:主C1130电子邮箱:caolg@ncepu.edu.cn办公电话:个人简介及主要荣誉称号:曹李刚,男,1974年7月生。1997年、1999年在西北大学物理学和理论物理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02年8月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得博士学位。2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
  • 华北电力大学数理系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忠艳
    姓名:李忠艳职称:教授所在院系:数理学院研究方向:FocusArea:?泛函分析、框架小波分析(FunctionalAnalysis、FramewaveletsAnalysis)?系统分析、运筹与控制(SystemAnalysis,OperationalResearchandControl)联系方式:办公地址:主楼C1122电子邮箱:lzhongy@ncepu.edu.cn办公电话:个人简介及主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