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复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6-04

一、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5月15日

(星期五)

提交材料

(含政治理论加试作答文件)

5月16日

(星期六)

摸底演练

(含复试网上缴费等环节)

5月17日(星期日)

9:00-20:00

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考核

外语听说能力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5月18日(星期一)

9:00-20:00

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考核

外语听说能力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二、政治理论加试

政治理论加试采用论文和网络远程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实行学术不端一票否决制,重点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理想信念、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的素养。政治理论加试科目满分为100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论文

MBA论文题目为:结合我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情况,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MPA论文题目为:2019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请根据决定,阐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二者的关系。

论文采用限时开卷的考核方式,考生在线下作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提交。要求:不少于2000字,考生手写A4纸。考生拍照或扫描存储为.jpg并附加到《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提交材料的末尾,在5月16日之前同其他材料一起完成提交。

网络远程面试

采用考官对考生撰写的政治理论论文内容进行网络远程提问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时间不少于5分钟,

三、提交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按照《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提交材料(含政治理论加试作答文件,附到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末尾)。

MBA考生须将材料提交至邮箱zcjmba@cuc.edu.cn,并同时将要求的各项材料上传至“MBA复试材料提交系统”(网址为:https://tuobx3eunp.jiandaoyun.com/f/5eb763a62684f200062a3641)。

MPA考生请提交至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邮箱:yliu@cuc.edu.cn

进入复试的我校一志愿MBA、MPA考生,须在5月16日之前完成材料提交。有调剂意向并满足我校调剂要求的MBA考生,可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提交时间见后续通知。

四、摸底演练

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以面试考核为主。具体要求详见《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考生须按照要求提前完成硬件、网络、软件、环境、着装等准备工作。

摸底演练拟于5月16日进行,考生须按照学院的相关要求,完成网上缴费、身份证电子版上传以及学院届时要求的其他事项,以确保正式复试的正常进行。

五、心理测试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含调剂考生)均需进行心理测试,未参加测试的考生不予录取。心理测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测试时间及测试办法见我校后续发布的《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心理测试通知》。

六、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以及要求详见《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以及《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以及中传研招网后续发布的其他文件。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