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营员考核及“优秀营员“评定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21

一、组织管理机构

 “优秀营员”评定工作是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为保证评定工作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我校将设立学校、学部(直属学院或研究机构)两级组织管理机构。学校组织管理机构为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相关政策、规定、办法等,并统筹开展夏令营活动。各学部(直属学院或研究机构)设立考核评优领导小组,由本部门主要领导牵头,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相关专业或研究方向负责人等参加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夏令营活动及考核评优工作,并负责受理本单位考核评优过程中的投诉。

二、考核方式

1.考核形式和内容

各招生单位根据营员报名专业方向对营员进行分组,成立相应的考核专家小组。

考核分二项内容:一是专业考核,考试形式为面试或面试与笔试结合,满分为100分;二是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100分。

专业考核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的形式和内容夏令营招生单位根据专业特点自行制定,但须在报到时营员公示,并报研招办备案

2.成绩计算方法

成绩按以下公式计算:考核成绩=专业考核成绩×9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成绩×10%。

三、“优秀营员”的评定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对营员进行全面考查,择优评定优秀营员”(含“备选优秀营员”),宁缺毋滥,确保质量。具体评定办法如下:

1.考核成绩达到85分85分以上的营员方可获得参评资格。

2.获得参评资格的营员按照考核成绩排名进行“优秀营员”(含“备选优秀营员”)的评定。各招生单位可参考《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录》中各专业招生人数确定“优秀营员”(含“备选优秀营员”)的人数,一般不超过专业方向招生人数50%-60%

3.参加评优的营员必须完成考核过程的所有环节,缺少任何一个环节将取消参评资格。

4.营员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评资格或者取消已获得的“优秀营员”资格。

5.“优秀营员未在我校规定时间内通过国家推免系统报考我校并确认,视为自动放弃我校“优秀营员”资格(一般是在国家系统开放3天内进行报名和确认,具体时间要求见研招办通知)

关于“备选优秀营员”的说明:在推免研究生录取阶段,如果“优秀营员”出现空缺,将从相应专业“备选优秀营员”名单中按考核成绩高低依次递补。

四、优秀营员奖励政策

我校对“优秀营员”提供以下奖励政策:

1.“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19年研究生推免资格,并申请中国传媒大学推免生(须与“优秀营员”公示招生单位、专业相同),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

2.“优秀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19年研究生推免资格,但在2019年全国研究生入学统考中报考我校(须与“优秀营员”公示招生单位、专业相同)达到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五、监督渠道

研招办电话:010-65779227

我校纪委监察部门专用监督电话:010-65779383。

相关话题/夏令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举办中国传媒大学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目前,学校拥有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两个双一流建设学科,新闻学、广播电视艺术学2个国家重点学科,传播学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理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1
  • 北京交通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为了增进优秀本科生对我校学科及专业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攻读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我校将继续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各学院初步安排如下: 学院名称 报名时间 活动时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20
  • 农业信息研究所2018年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以下简称信息所),是以农业信息科学研究和提供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为主要任务的国家级非营利性科研机构,主要开展数字农业信息技术、数据科学、农业信息分析、农业信息管理与服务四大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是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全球农业大数据与信息服务联盟的依托单位,也是全国农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欢迎报名参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为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我所的深入了解,同时提前择优选拔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我所定于暑期举行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活动时间:2018年7月2326日 二、招生人数:15人 三、活动安排: (一)研究所介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欢迎报名参加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这里,你将领略领域内最顶尖的科学家的学术风采,了解我国土壤肥料历史发展和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聆听高分六号卫星的背后鲜人为知的故事,见识全国最大、最全的农业微生物菌种保藏,感受食用菌美妙而又奇特的生长过程,倾听国家乡村振兴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沼气专业科研机构,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直属中国农业科学院,地处四川成都。现已发展成为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工程示范、行业服务和国际国内培训为一体的国家级科研机构,担负着国家有关农村能源及环境保护方面重大基础及应用研究任务。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110人,研究员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作物科学研究所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作科所)是以作物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栽培生理和分子生物学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国家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性研究机构,是我国作物科学领域的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为给全国优秀大学生提供一个了解现代作物科学前沿,感受科研氛围,锻炼实验技能的机会,作科所将于20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生物技术研究所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更好地吸引优秀生源,生物所将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并从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中提前择优选拔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特此通知。现将具体事宜简列如下:一、活动时间:夏令营短班:2018年7月30日8月3日 夏令营长班:2018年7月30日8月17日二、招生人数:20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2018年兽医学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中国农科院研究生院兽医学院将于7月中旬在哈尔滨举办2018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的相互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兽医学院硕士研究生。一、活动时间:2018年7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二、活动地点: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三、学员人数:50人四、申请条件: 1、国家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暨推免生面试录取名单
    各位同学:  我所2018年大学生夏令营暨推免生面试名单已确定,夏令营报到时间为2018年7月17日8:30至下午4:30,夏令营20日中午结束,请务必准时报到。在名单中的同学,如能参加我所夏令营及推免面试,并且可以在7月17日准时报到,请务必在6月29日中午12:00之前回复短信本人姓名+能参加,不能参加的同学也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