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院校巡礼: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介绍

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免费考研网/2013-11-29

院校巡礼: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介绍
2011-10-11


  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科学院党组决定依托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成立院设非法人研究单元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一个单位两块牌子”。空间中心再一次站在空间科技发展的历史潮头,组织实施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为加速中国空间科学发展创造和把握新的契机。

  50多年来,空间中心以“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赵九章先生领导的“581”组为发端,开创了中国的人造卫星事业,开创了中国的空间科学和探测事业,发展了空间物理与探测技术、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和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优势学科,研制了各类空间探测有效载荷及星上综合电子设备,在我国应用卫星、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三个里程碑中均发挥了重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在未来5到10年中,空间中心将围绕“创新2020”,通过对空间科学及其卫星工程的系统性和总体性管理和开展相关技术研究,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天地一体化的空间环境综合监测网与研究服务平台、毫米波/太赫兹被动遥感和高分辨率成像机理及核心技术三个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引领空间科学发展,带动空间技术创新。

  抚今追昔,空间中心成功走过的每一步都得益于中科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空间中心人的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得益于社会各界的诚挚关爱和大力支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将与院内外有关兄弟单位携手,以实现我国空间科学的跨越式发展为己任,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建成面向全国的空间科学创新平台、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空间科学中心,树起中国人铸就的人类探索太空的新丰碑!

  中科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院系简介

运控部 保障部 微波遥感部 空间环境部
空间科学部 空间技术部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