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201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推免生面试安排

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 /2013-11-29

 一、面试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918日之前

按照报名系统填写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面试通知

923日下午2:30

1.报到。地点:空间中心九章大厦A418

2.交推免证明,若不能及时提供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开具的推荐免试生资格证明,可先参加面试,待通过面试后补交。

报到后,研究生部通知面试具体事宜

3.发体检表

924-25

面试

924日早8:00

体检: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

地址:中关村南路12号中关村医院门诊楼四层

 

请先按照《空间中心2014年招收硕士推免生公告》的要求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纸质材料面试时交面试组(不必在报到时交研究生部),若材料含证书原件,个人妥善保管,交复印件即可。

 

1.身体健康检查

身 体健康检查在复试阶段统一组织安排,主要考查考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复试阶段由我所统一安排。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 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执行。

 

2.业务素质复试

1)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不少于5分钟)

内容:英语日常会话,阅读翻译;

2)业务综合能力复试以面试为主,在面试过程中可有适量笔试内容(由复试小组根据复试情况来掌握,考核时间每人不少于20分钟)

A.专业基础知识主要考核考生所报考专业应掌握的基础知识,涉及大学期间本学科专业的主干课程,主要考核考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基础知识。

B.业务能力考核包括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能力、科研能力与发展潜力及创新能力等。

 

 二、招生专业

 

空间中心2014年招收的学术型硕士及专业学位硕士专业列表如下:

 

类别

专业名称

学术型硕士

070802空间物理学

070821地球与空间探测技术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080904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82501飞行器设计

专业学位硕士

085208电子与通信工程

085211计算机技术

 

若在报名期间填报有误,请及时更正。

 

三、完善联系地址

         空间中心后期寄送接收函、调档函等材料,均采用挂号信形式。

         与快递不同,投递挂号信不会电话联系取件,因此需要同学们完善联系地址,详细到楼号门牌号,不能只写到某大学某校区。

         全国网报时也请注意这一点。

 

四、若本批面试结束后,仍有招生需求,届时将组织下一批次面试,详见网站通知。

 

 

 

空间中心研究生部

20139

相关话题/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