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介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7

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简介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成立于1978年12月31日,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作为国家级社会公益非营利性生态环境科研机构,我院围绕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开展重大生态环境科学问题研究和技术创新,致力于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科学咨询,服务于重大生态环境工程,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研究生教育是我院的重点工作之一。经教育部批准,我院从1986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经过30余年的发展,目前拥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生态学、生物学等4个一级学科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1个二级学科,共5个硕士学位授予点,在招生录取、教学培养、学位授予等方面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硕士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和机制。我院90%以上的毕业生在国家机关、科研院所、基层组织等各个领域服务于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许多已成为相关学科领域的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在业界享有盛誉。

我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正高级科研人员160人、副高级科研人员18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369人。我院现有研究生导师12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7人、硕士生导师94人。

我院与国内众多科研教育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建立了广泛联系和多种形式的合作与交流,与美国、德国、日本、瑞典等数十个国家的环境科研机构与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人员交流、会议机制、联合实验室建设等多种方式,构建了国际学术交流合作平台,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坚实的项目和平台支持。

我院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计划等一系列重要生态环境科研任务,研究生在我院各项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培养更多创新型、高质量的生态环境保护人才,我院正在继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以满足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人才的需求。

二、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热爱祖国,德才兼备,系统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分析能力和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能力的高层次学术型专门人才以及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四、招生规模及招生专业

我院每年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规模为50名,拟招收专业为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生态学,生物学及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6个专业。

四、报考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全国统一招生考试: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院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考生的学业水平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五、其他

我院暂定对2019年录取硕士研究生不收取学费。在学制规定年限内,拟招收硕士研究生均由我院统一安排住宿。

六、招生咨询

咨询电话:010-50911174,50911175

联系人: 顾老师,林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大羊坊8号院研究生部

邮政编码:100012

电子邮箱:guxx@craes.org.cn

 

相关附件下载: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专业信息

相关话题/招生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调剂和录取相关事项的公告
    各位考生: 教育部《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已公布,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开始,现将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等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1.我校京内外所有培养单位(含各研究所和各院系)的所有普通考生(含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均按照北京地区(即A区国家复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过程工程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国守法,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面向社会需求,面向科技前沿,适应工程技术发展和创新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国守法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过程工程所2018年将通过申请-考核制完成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本次博士招考改革不涉及硕博连读和直接攻博的选拔考核机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招生不参与申请-考核制,须按全校普通招考的方式参加全校统一考试。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爱国守法,在本学科领域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
    现将2018年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 类别 考生编号 姓名 初试成绩 复试成绩 总分 调剂 101418134576554 黄达力 278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博士招生拟录取名单
    2018年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博士招生拟录取名单 姓名 考生编号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复试成绩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硕士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名单
    2018年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硕士招生复试及拟录取名单 姓名 政治 英语 数学 专业课 总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2019年博士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2019年博士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二O一九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和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科学专门人才。二、学制 三年。三、报考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2019年硕士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2019年硕士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二O一九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承担专业技术工作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二、学制 两年半。三、报考条件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2018年北京化工研究院招生导师介绍
    2018年北京化工研究院招生导师介绍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学位 招生专业 1 刘轶群 男 1973年9月 教授高工 博士 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
  • 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为做好报考我院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 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勿滥的原则。二、 复试分数要求及复试比例1.复试分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