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报考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9-27

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是首都医科大学在北京地区唯一指定的报考点,所有选择在北京参加考试的报考首都医科大学的考生都要在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进行考试。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及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实际情况,我校报考点现制定以下报考须知。请考生首先仔细阅读《2019年北京市网报公告》以及《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要求(可登录http://yz.chsi.com.cnhttp://yz.chsi.cn查询),符合其规定的条件并满足我校报考须知规定的要求后,方可选择我校为报考点参加考试。为了使考生顺利参加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的考试,特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点选择条件

根据教育部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仅接受以下情况的考生报考:

1.应届生:

(1)本科就读学校在北京的应届生。

(2)本科就读学校在京外的应届生,但户口所在地为北京。【此类考生需在现场确认时向考点审核人员提交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户口所在地为北京)或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地址为北京)。】

(3)本科就读学校在京外的应届生,但实习单位为北京。【此类考生需在现场确认时向考点审核人员提交实习单位或本科就读学校开具的实习地点在北京的证明,并加盖公章。】

2.往届生:

(1)户口所在地在北京的往届生。【此类考生需在现场确认时向考点审核人员提交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户口所在地为北京)。】

(2)工作单位在北京(且人事档案也归属其工作单位保存管理)的往届生。【此类考生需在现场确认时向考点审核人员提交《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在职证明》(模板见附件)并加盖公章。】

注:如不能提供以上证明,应届本科毕业生则必须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须选择户口或工作所在地(非北京)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

提供虚假证明信息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录取资格。

二、学历(学籍)认证

报名系统网报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务必在现场确认时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否则我校报考点将不予进行现场确认。

因更改姓名或身份证号导致的学历(学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现场确认时还须提供具有更改记录的户口本(簿)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及复印件,用以报考点审核备案。

因部分学历(学籍)认证报告认证时间周期长,建议考生在报名前及早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以免影响后续的现场确认、考试和录取。

三、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

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网上填报信息

在网上报名前,请务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页(http://yjs.ccmu.edu.cn/)、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cmuyanzhao/),认真阅读《2019年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查阅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报考信息以及北京市关于网上报名的全部公告信息。

考生填写的网报信息我校将在政审及调档中进一步核查,凡是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网报信息与考生人事档案信息无法核实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网上报名时,考生务必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不论是否已支付报考费,所填报的“报考单位”、“报考点”和“考试方式”三项内容不能更改。在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最终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4.报考费

选择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的考生,提交网报信息后,须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以“网上支付”方式交纳报考费,得到交费成功信息后,方可持报名号在规定时间到首都医科大学考点确认网报信息,否则报名无效。请考生务必于网上报名期间在网上支付报考费,现场确认期间一律不接受现场补交费。

四、现场确认

选择在北京参加考试的考生都要在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

1.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11月8日至10

2.首都医科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地点、程序、所需携带材料见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网页及首都医科大学研招办官方微博后续发布的通知。

 

 

 

点击下载: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在职证明
相关话题/报考点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关于选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为报考点的相关说明
      报考我校的考生如欲选择我校为报考点,需满足以下条件,方可选择我校为报考点,在我校进行初试,不满足以下条件的考生,请选择本人户籍所在地报考点,或社保所在地报考点。  (一)以下考生必须选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报考点报名:  1、报考我校且现为北京地区高校的2019届应届生;  2、报考类别为单独考试的考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7
  • 北航报考点招收2019年学历硕士研究生网报公告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及北航考点实际情况,我校报考点现发布以下网报公告。 一、请考生首先仔细阅读《2019年北京市网报公告》以及《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可登录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查询),符合规定并满足以下条件后,方可选择我校为报考点。 由于我校考位有限,北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7
  • 北京邮电大学报考点2019年硕士研究生网报公告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相关文件及考点实际情况,我校报考点现发布以下网报公告:1、考生学历应符合报考相关要求。报名系统网报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7
  • 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1127)报考点公告
    1、请考生认真阅读《2019年北京市网报公告》以及《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符合规定并满足以下条件后,方可选择我校为报考点。 由于我校考位有限,北京师范大学报考点只接收报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报名:(1)本科就读学校在北京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户口或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6
  • 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报考点公告
    选择北京理工大学报考点的考生请务必认真阅读本公告。(考生选择报考点时务必仔细阅读所报考招生单位和所选报考点的网报公告,确定符合报考点要求后方可选择,因不按公告要求错选报考点造成不能现场确认、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1、报考以下招生单位、且符合在京参加考试政策的考生可选择北京理工大学报考点(1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5
  • 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国人民大学报考点公告
    尊敬的各位考生:欢迎您关注中国人民大学!为确保您能够正确选择报考点、顺利进行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本报考点特发此公告提示如下:1.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选择报考点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单独考试考生须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地报考,其他考生须选择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报考。2. 本报考点仅限报考中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5
  •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清华大学报考点公告
    1. 考生应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报名,网址:http://yz.chsi.cn/或http://yz.chsi.com.cn/。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请务必牢记网报系统用户名、报名号及密码供打印准考证等功能使用,我校无法提供登录系统的任何信息查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4
  • 北京大学报考点(1101)2019年应试硕士生网上报名公告
    1.考生应符合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各类考试方式所规定的报考条件,以及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限定的要求,真实、准确地填写个人报考信息。凡提交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不符合规定报考条件者,不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取消其报考或录取资格,后果由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4
  • 2019年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公告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黑龙江省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黑招考院【2018】68号)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其他考生应选择户口或工作所在地指定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手续,请考生务必按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报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9-22
  •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科大报考点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完成_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11月11-12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国科大报考点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在我校东区大礼堂展开。今年我校报考点网上报名人数3450余名,为了顺利完成此次现场确认工作,研究生院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前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现场确认作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场内精心设置了打印、核对网报信息、验证、照相等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免费考研网 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