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多肽药物化学

首都医科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9

首都医科大学专业介绍:多肽药物化学
2011-06-05


  多肽药物化学

  课程简介

  教学目的:氨基酸、多肽、蛋白质是生命的重要组成元件。到目前为止,可以采用多种方法对蛋白质测序;可以采用X-射线或NMR测定多肽或蛋白质的构象;可以采用多种方法随意合成各种多肽或蛋白质合成。作为药物化学的重要分支,多肽药物化学已经形成并迅速发展。本课程的宗旨在于为从事氨基酸、多肽和蛋白质相关研究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奠定理论和实验基础。

  教学要求: 扼要介绍多肽药物化学发展史,以及多肽药物化学的研究内容和任务。详细叙述一些重要的生物活性多肽的发现、合成及功能,重点解析一些已成为药物的多肽。此外,还介绍与多肽药物化学相关的新技术。通过教学使学生掌握多肽药物化学领域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了解多肽药物发展的动向,具备多肽药物研究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首都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