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刘松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0

刘松主任医师
科室: 神经外科 特需门诊
职务:北京市海聚工程人才
擅长:各种原因引起的面神经损伤(肿瘤、外伤、贝尔氏麻痹、先天性原因等)所至的周围性面瘫;其他周围神经损伤(如臂丛、腰丛等)及各类神经卡压综合症;各种周围神经肿瘤;各种原因引起的脊髓损伤(肢体感觉、运动障碍等)
更多>>



个人简介 社会任职 主研方向 获奖情况 学术论著
  刘松,男,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上海)军医系后在海军总医院(北京)骨科做住院医师,1992年起在法国鲁昂大学医学中心神经外科从事神经损伤及修复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1994年获得法国鲁昂大学医学院显微外科专业文凭,1998年获得鲁昂大学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其后在法国巴黎Bicetre中心医院神经外科及巴黎十一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实验室、法国巴黎巴斯德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2年成为法国国立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副研究员(终身)并继续从事脊髓及周围神经损伤及修复的临床及基础研究工作。2010年入选北京市“海聚工程”人才,同年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及北京市神经外科研究所聘为特聘专家。在神经损伤修复领域工作20余年, 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专业特长:周围神经损伤、脊髓损伤的修复治疗。神经外科(显微)治疗结合药物及康复训练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完全性或不完全性面瘫(早期、晚期);其他各种周围神经(躯干及四肢)损伤及神经卡压综合症;各种周围神经肿瘤(神经鞘瘤、神经纤维瘤);各种原因引起的脊髓损伤(肢体感觉、运动功能障碍等)。
  擅长疾病
  各种原因引起的面神经损伤(肿瘤、外伤、贝尔氏麻痹、先天性原因等)所至的周围性面瘫
  其他周围神经损伤(如臂丛、腰丛等)及各类神经卡压综合症
  各种周围神经肿瘤
  各种原因引起的脊髓损伤(肢体感觉、运动障碍等)









相关话题/北京 首都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