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保考研复试经验谈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0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保考研复试经验谈
考研论坛 狐狸夫人2010-04-29


  由于初试备考比较漫长,另外复试印象相对深刻,所以先给各位讲一下复试的心得,更多的是心酸啊。各位客官且听小女子细细道来。
  
  首先,何时开始准备复试?自初试结束之后我个人认为就应该练习英语听力,还有英语口语,因为这个是比较慢热的,临时抱佛脚基本没有飞速提升的可能,当然这个就当听小曲来练就可以,每天那么一点点,不求进步,但求复试时心安。
  
  再次,当初试成绩出来后,各位参照往年的复试线基本就可以准备复试了,备注:复试用的书可以网上买,有折扣还送货上门,公大出版社是没有的,至于大伟兄的警务英语,用不用都无所谓,我记得论坛有位前辈发了一个资料,那个更好使一点,还省钱。英语感觉不难,时间加了十分钟所以也不紧,但是由于是晚上考,所以比较混沌一点。但是甭担心,这个也不怎么拉分。
  
  另外,专业笔试就是考记忆力吧,我这人比较懒,所以很少认真看书,就吃了大亏,建议各位一定要认真看书啊,不要求背的滚瓜烂熟,但是一定要下笔如有神,一般是五道简答,两道论述,给了你十一张空白纸,想怎么填满,自己看吧。当然不一定要填满,但是知识点一定要清晰吧。专业笔试可是定生死的大锤,考得好二十几分的差距呢。多一句嘴,复试的时候那纸质量真好,煞白挺硬,考了这么多年试,就这回遇到舍得花钱的了。
  
  关于专业面试,我考了最低分,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是因为我是纯理科吧—我是刑科技转的国保,老师想要比较文科类的,但是放心,老师也没有给别人打很高的分数,说明这一关不是拉开差距的一关。而且老师超级和蔼可亲,问的问题也是天马行空,其中比较雷人的就是问我我们学校申博失败我有什么看法,太崩溃啊。
  
  貌似也没什么了,但是我有几点私人体会要叮咛一下。
  首先,第一天去报到不用去很早,晚会没关系,早去就是排队,还累得要死,晒的要死。但是貌似认识了不少人,比如遇到了讯问第一新新。
  第二,体检的话,身高我觉得貌似压了我一厘米,所以对于那种命悬一线的同学报考的时候还是慎重一些,侥幸心理要不得,当然如果某位是关系党,那又另当别论了。
  第三,复试的时候我觉得一定要沉得住气,因为复试的分数和初试一样值钱,进了复试并不是说就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实话说,影都没有呢还。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千万别自己把自己秒杀了。
  第四,至于找不找学长和老师,这个我真不知道,有就找找呗,就当联络感情,出趟远门不容易,也算是个投靠,但是别迷信这些,阿斗有那么强硬的后台还不是被人灭了,说明自己好那才是真的好啊。
  
  暂时也就这些。

  
  ※ 来源:考研论坛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考研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