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导师信息简介-孙素英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05

学术成果 ACADEMIC ACHIEVEMENTS

著作 1. 《初中语文有效教学研究》《小学语文有效教学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

2. 《小学语文有效学习评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


论文

科研课题


1. 阅读测试难度的影响因素分析[J].语文建设,2016(2)

2. 语文学业评价与课程标准一致性研究[J].语文建设,2015(12)

3. 作文题目命制的关注点[J].中学语文教学,2015(12)

4. 初中生成就目标与写作成绩的关系及其中介因素研究[J].心理科学,2010(5)

5. 阅读能力:测试框架、发展状况及分析[J].中国教育学刊,2010(1)

6. 学生阅读能力的发展特点研究[J].语文建设,2009(12)

7. 语文虚拟教室中的对话特征[J].中国电化教育,2010(12)

8. 学校改进中的学生赋权——基于仪式典礼策划的个案分析[J].中国教育学刊,2013(2)

9. 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影响因素研究[J].中国教育学刊,2012(6)

10. 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渐进实施[J].中国教育学刊,2011(9)

11. 试论校长的课程分析[J].课程•教材•教法,2011(3)

12. 校长课程实施能力的若干思考[J].中国教育学刊,2009(5)


1.主持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小学语文学科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经典阅读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2. 曾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 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基于课程标准的语文学业水平评价的命题研究”

3.曾主持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项目“学习者能力与互动式教学”“西部学生学业质量评价”研究

4.曾主持横向课题“研究制定义务教育学科教学质量基本标准和评价办法”的研究

5.作为核心组成员参与教育部 “中小学生语文学业质量分析、反馈与指导系统”研究

6.作为核心组成员参与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区域教育质量健康体检与改进提

获奖情况 AWARDS

1.2014 年 9 月,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以 UDS 合作实践研究共同体促进初中学校教育质量提升的行动研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2.2013 年 9 月,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以教学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伙伴协作模式” 获第四届北京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3.2013 年 2 月北京市第六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4.2009 年 7 月,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大学支持初中学校群体教育质量提升的研究与实践”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一等奖

相关话题/语文 阅读 课程 质量 北京师范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燕都读书会获评2019年北京大学生读书节优秀阅读社团
    近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主办的“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举行总结和表彰活动,我校燕都学院学生社团燕都读书会被评为2019年度“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大学生读书节”优秀阅读社团。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指导下,本次总结活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4
  • 图书馆喜获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奖
    12月18日,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阅读盛典主题对话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为2019年北京阅读季“优秀阅读推广机构”和“优秀合作机构”进行颁奖,我校图书馆荣获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优秀合作机构奖。      2019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4
  • 我校外语学院德语系教师安尼荣获冯至德语文学研究奖二等奖
    10月26日,在中国德语文学会与大连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七届德语文学年会上,我校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安尼副教授以《从“尽职的快乐”到“茹格布尔的失败”——对<德语课>中“尽职”话语的再思考》(载于《外国文学评论》2014年第1期)一文荣获二等奖。该文以联邦德国作家西格弗里德·伦茨的长篇小说代表作《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4
  • 图书馆喜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全民阅读工作有关名单的通知》,以表彰2018年图书馆界在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得力、成效突出的优秀代表,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我校图书馆喜获“2018年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该称号是我国图书馆界全民阅读工作的最高荣誉之一,本次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4
  • 我校大学生读书社团荣获全国高校“阅读推广之星”称号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阅读推广”优秀学生社团成果展示活动专家评审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图书馆举行,由首都师范大学图书馆组织申报的政法学院“政法之友读书俱乐部”从全国200多个学生社团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阅读推广之星”称号。  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图书馆、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4
  • 我校举行2018—2019年度“学术型研究生修读教师教育课程”项目结班仪式
    6月23日上午,北京市教委2018—2019年度“学术型研究生修读教师教育课程”项目结班仪式于首都师范大学东校区举行。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小娟、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房卫青、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国秀、副书记胡强、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教育集团副校长王苹等领导参加本次结班仪式。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十个学科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4
  • 德国明斯特大学行星研究所Harald Hiesinger教授研究生课程通知
    应我校土地科学技术学院康志忠教授邀请,德国明斯特大学行星研究所HaraldHiesinger教授将于2019年11月6-9日在我校开设《行星地质学》研究生课程。主题:《行星地质学》研究生课程时间:2019年11月6-9日上午8:00-12:00地点:教一楼328HaraldHiesinger教授简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3
  • 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A.J. van Loon教授课程通知
    应海洋学院刘豪副教授邀请,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AdamMickiewiczUniversity)A.J.vanLoon教授将来我校讲授《Sciencewritingforinternationaljournals》选修课。主题:《Sciencewritingforinternationaljo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3
  • Shimin Liu副教授《非常规储层气体流动行为》选修课程通知
    应我校能源学院许浩教授、唐淑玲讲师邀请,美国宾州州立大学ShiminLiu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讲授《非常规储层气体流动行为》选修课。本次课程目的在于提高硕士博士研究生在非常规储层研究中的基础知识及创新能力,通过互动式教学,提高研究生实验和科研能力,以及英文写作和表达能力。主题:详情见附件时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3
  •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二等奖
    5月10-12日,第六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办,我校自然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的冯涛、林颖等教师牵头的教学团队荣获二等奖。学校教师团队提交的参赛项目是“基本电子元器件认知与电路基本定理的验证”。该项目是此教学团队多年来钻研教学的成果,它突破了以往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