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15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纸院)始建于1956年,前身为轻工业部造纸工业科学研究所,1999年由事业科研单位转制为科技型企业,进入中国轻工集团公司。2012年入驻望京中关村科技园朝阳分园,2017年11月完成公司制改制,由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更名为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保利集团直属中轻集团所属全资子企业。

中国纸院坚持以技术研发和服务为核心,注重人才培养,强化科技资源条件建设。设有制浆造纸国家工程实验室、全国造纸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纸张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造纸工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全国造纸工业信息中心等国家级行业研发和服务平台;及中国造纸杂志社、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中国造纸学会特种纸专业委员会、中国造纸学会废纸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等专业性机构,为行业提供技术、标准、质量、信息等全方位的服务,满足行业需求。中国纸院拥有一支专业水平高、科研经验丰富的专家级技术团队。60年来共完成1700余项研究项目,其中180多项分别获国家、部(委)颁发的各种奖励,是推动中国造纸工业技术进步的主力军。同时,中国纸院还是中国造纸工业对外技术交流和开展国际合作的推动者,积极承担国际合作及援外项目,为国内外培养了一批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中国纸院1984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制浆造纸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教育以培养科学视野、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实践能力为目标,课程设置合理,符合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要求。研一基础课设在天津科技大学,研二研三回院随导师所在研发团队从事专业课题研究。研究生在读期间不仅可参与课题组的研究,更可充分利用中国纸院丰富的科技资源,参与多渠道、多类型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同时,强调论文选题的应用性,毕业生就业优势突出。

我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属统招统分非定向生,不收取学费,并设立奖、助学金。毕业就业双向选择,在学期间表现突出者择优留院工作,并协助解决北京市户籍。

 欢迎制浆造纸、林产加工、印刷技术、化学工程等专业的考生报考中国纸院硕士研究生。

一、招生计划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面向全国招生,2022年计划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5名。

二、报名须知

(一)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根据教育部规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所有报考我院的考生均须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报名时间按教育部统一规定。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省(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

(三)报考我院且在北京参加初试的考生,须选择北京工商大学报名点报名。

(四)报考我院在外埠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须选择当地省(市、区)招办指定的报考点报名。

(五)所有考生须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和报名号到选择的报考点进行电子照相和信息确认。考生只有在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费、电子照相和信息确认全部完成后,提交的报名信息才有效。

(六)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

三、考试

(一)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二)初试日期:以准考证公布的日期为准。

(三)全国统考初试科目为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二)、植物纤维素化学,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二)由教育部统一命题,植物纤维素化学由我院组织命题。

(四)初试方式:全部考试科目均为笔试。

(五)初试地点:参加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市、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我院北京地区的考场设在北京工商大学,考生考前需在北京工商大学网站查看考场具体安排。

(六)复试资格由我院在依据国家分数线标准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当年考试的具体情况进行确定。达到我院复试资格的所有考生均需参加复试,复试的时间、地点、科目及方式由我院依国家相关要求自行确定,复试时间一般在每年4月中旬,复试笔试专业科目为轻化工程、英语,面试包括英语口语、专家面试等。

四、体格检查

复试时由我院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格检查。

五、说明

研究生招生期间,我院网站会及时发布各阶段招生信息,请考生注意查看。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22年北京航空精密机械研究所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所规定的体检要求;(四)考生须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录取当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培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陆军防化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军队在职干部。军队在职干部可报考我院所有学科专业研究生,但须符合以下条件:1.具有大学本科学历(一般应具有学位);2.具有3年以上军队工作经历(含本科毕业后任职培训时间,截至2022年9月1日,下同);3.军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仅限招收上尉以上军衔的指挥参谋军官;4.经所在师(旅)级单位政治机关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简介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下称:公路所)成立于1956年,主要从事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汽车运用工程、运输与物流、交通经济与政策研究、公路生态与环境保护工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公路所设有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两个国家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和一个博士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2022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2022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2022年硕士生招生简章
    2022年硕士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中日友好临床医学研究所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和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二、培养类型 招收的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在阅读我院招生简章前,请务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认真阅读《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一、报考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院规定的体检要求。(四)考生学业水平必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2022年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本院简介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属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是我国以矿冶科学与工程技术为主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具有工程设计、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和地质实验测试甲级资质,拥有先进的大型设备仪器和工程化能力较强的中试及生产装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市环科院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是我国第一家从事环境保护研究的科研机构,其前身是1957年成立的建工部市政工程研究所,1973年改为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1994年改为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我院现有职工三百余人,其中研究员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人,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75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3人,获国家级、市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
  •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以下简称中监所)始建于1952年,为农业农村部直属事业单位,承担兽药评审,兽药、兽医器械质量监督、检验和兽药残留监控,菌(毒、虫)种保藏,兽药国家标准制修订,标准品和对照品制备标定等工作,以及相关兽药科学研究工作。中监所本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8号,占地面积7.45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