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研究生导师介绍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 /2010-05-11

  曹振雷,男,1959年6月出生,汉族。1981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1984年12月由轻工科学研究院制浆造纸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原轻工业部制浆造纸工业科学研究所)工作。1988年8月至1993年12月赴加拿大萨斯克彻温大学化工系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继续回到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工作。现任研究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该同志一直从事制浆造纸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纸张涂布工艺。近几年他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九五”造纸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国家技术创新项目、国家经贸委专项、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专项等。他主持完成的国家“九五”造纸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分别被科技部等四部委评为“‘九五’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计划优秀科技成果”,他本人被评为“‘九五’国家科技攻关先进个人”;由他主持研究的课题《重涂高档铜板纸》项目于2000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于2001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04年由人事部等部委批准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曹春昱,男,1964年2月出生,汉族,1988年10月由轻工科学研究院制浆造纸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原轻工业部制浆造纸工业科学研究所)工作。现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该同志一直从事造纸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开发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为造纸湿部化学。近几年他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九五”造纸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冶金部“九五”国家攻关项目、轻工业科技计划项目、科技部技术开发研究专项、科技部社会公益研究专项等。

  邝仕均,男,1941年11月出生,汉族,1965年由华南理工大学制浆造纸专业毕业后,分配在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现任研究院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该同志一直从事非木材纤维造纸工艺及其印刷性能方面的研究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印刷纸生产工艺及印刷适性。他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六五”、“七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经贸委专项;原轻工总会科技发展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以及新工艺和新产品的开发项目等,并三次赴瑞典等国进行合作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多次获得国家及轻工业部颁发的科技进步奖。

  林乔元,男,1938年10月出生,汉族,1965年由天津南开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毕业后,分配在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教授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该同志一直从事造纸工业环境保护工作,在制浆造纸工业废水处理和中段水处理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制浆造纸工业环保技术。他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国家“七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原轻工业部科技发展基金项目等,并两次赴加拿大进行合作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多次获得国家及轻工业部颁发的科技进步奖。近几年他在年轻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鼓励年轻科技人员承担科研任务,帮助和指导他们完成一系列废水处理和环保方面的研究工作。

  刘金刚,男,1965年1月出生,汉族,1986年由大连轻工业学院制浆造纸专业毕业后,分配在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该同志长期专注于造纸行业涂布技术方面的研究,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纸张涂布工艺。近几年他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包括原轻工部科技专项、科技部研发专项、“九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冶金部“九五”科技攻关计划项目。他作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所主持的《重涂高档铜版纸》项目,于2000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于2001年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同时还获得中国造纸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

  刘文,男,1965年3月出生,汉族,1990年由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该同志主要从事造纸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为特种纸和纸板。近几年他主持和参与完成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科技部科研院所社会公益研究专项、军工技改项目、军工科研项目等,先后两次获轻工总会所颁发的科技进步奖,同时还获得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实用技术成果奖优秀奖、中国造纸学会蔡伦青年科技奖。

  冯文英,女,1965年11月出生,汉族,1994年由天津轻工业学院(现天津科技大学)博士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从事科研工作,高级工程师。该同志主要从事造纸工业环境保护与废纸再利用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几年她主持完成多项科研项目,包括科技部科研院所技术开发研究专项、科技部科研院所社会公益研究专项等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