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钢铁研究总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殷瑞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6


殷瑞钰(Yin Ruiyu),男,汉族, 1935年07月28生于江苏苏州。中国著名钢铁冶金专家。1957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现为北京科技大学)。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历任唐山钢铁公司总工程师、副经理,河北省冶金厅厅长、冶金工业部总工程师、副部长,钢铁研究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学部主任等职。现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成员、工程管理学部主任,钢铁研究总院名誉院长;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兼职教授、博导;中国金属学会第五、六、七届副理事长。
他长期在冶金企业、科研单位和国家工业部门从事科技、生产、经济管理和行业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特别是对90年代中国钢铁工业技术进步战略的判断、选择和有序推进作了大量工程技术和理论研究工作。他组织推进了我国连续铸钢,高炉喷吹煤粉,棒、线材连轧等多项关键共性技术的全国性突破;在理论上提出并阐述了钢铁制造流程的多维物质流控制、钢铁制造流程解析与集成、钢铁厂结构优化和发展模式、钢铁工业绿色制造等一系列观点;促进了一大批钢厂工艺流程结构的优化,推动了中国钢铁工业持续快速发展。他是国家攀登计划《熔融还原技术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曾获冶金部(局)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由于他在工程技术和工程科学方面的成就和贡献,荣获1998~1999年度中国工程科技奖。2002年当选为日本钢铁学会名誉会员。



相关话题/钢铁研究总院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