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200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要求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2010-05-12

200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要求

一、复试工作原则

(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二)坚持德、智、体全面考查,突出重点;

(三)坚持科学选拔,客观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复试内容及相应权重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英语听力、口语,体检。

(一)专业综合复试时间总计 60 分钟。分为专业综合面试和专业综合笔试两部分。按百分制计分,占复试总成绩的 80% 。

专业综合笔试时间为 40 分钟。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专业综合笔试成绩占专业综合复试成绩的 40% 。

专业综合面试时间为 20 分钟。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专业素质及能力

( 1 )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 2 )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 3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 综合素质和能力

( 1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 2 )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 3 )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 4 )人文素养;

( 5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占专业综合复试成绩的 60% 。

专业综合面试小组应按照试题提问,不得脱离命题范围提问;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应进行现场记录;面试结束后,当场打分,按平均分给出成绩;并当场做出书面总结性评语,签字备案。

(二)英语听力、口语时间总计 30 分钟。按百分制计分,占复试总成绩的 20% 。

听力时间 20 分钟。听力材料范围: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公共英语 5 级。占英语成绩的 50% 。

口语时间 10 分钟。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日常会话、专业交流等。占英语成绩的 50% 。

(三)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 [2003]3 号)及一航计测的要求进行体检。

一航计测研究生招生办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