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简介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2010-05-12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始建于 50 年代初,占地 16.7 万平方米 ,现有在职职工 600 余名,其中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等专业技术人员近 400 名。建有国内一流的计量测试实验室,计量业务有 5 个计量专业实验室,下设 12 个校准 / 测试实验室,覆盖 55 个分专业;另有一个实验工厂;与英国 ACIC 公司合资成立了西蒙国际电子有限公司( CIMS) 。先后同国外十多个研究机构和公司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计量测试技术研究、计量标准研制和计量器具制造及国防计量行业管理工作,拥有国际一流的计量与校准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有几何量、热学、力学、电学中的 54 项国防最高计量标准,拥有 124 项检定测试能力。在几何量、热学、力学、电学等多个计量专业领域代表国家开展国际量值对比,具有应用各种测试传感器与系列数据采集器组成的系统,承接各种自动化测控开发项目及工程,具有开发和研制综合性、多参数、非标准、在线现场的测试项目和测试系统的能力,获得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 166 项。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非常重视科研成果转化,目前主要研发产品有:

精密孔径仪,表面划痕深度仪,双温双压法湿度发生器, TCM-3 型温度自动检定系统,燃油流量标准装置等,测力、扭矩传感器等;同时生产金属、非金属测量检测产品。

目前该中心是:

• 国家专项计量检定授权单位((国)法计( 2000 ) 0115 号)

• 国家计量认证合格单位(量认(国)字( W0216 )号)

• 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 CNAL )认可单位( NO.L0002 )

• 军用校准 / 测试实验室认可委员会认可单位(校( 2004-22 号))

• 计量器具新产品定型检定授权单位(量型(国)字 013 号)

• 全国振动冲击转速计量技术委员会秘书单位

• 国家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局计量器具认可实验室

• 中国航空学会计量技术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招收攻读工学硕士学位研究生。具有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专业代码: 080402 )硕士学位授予权,研究方向主要有:

1. 计量测试技术

( 1 )几何量计量测试技术;

( 2 )热学计量测试技术;

( 3 )力学计量测试技术;

( 4 )电学计量测试技术;

( 5 )惯导测试理论及技术。

2. 动态校准技术与理论及测试技术

( 1 )动态测量技术;

( 2 )振动与噪声测量技术;

( 3 )现代信号分析技术。

3. 新型传感器与仪表技术

4. 纳米测量与校准技术

同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要研究方向:

1. 纳米测量技术

2. 动态测试与校准技术

3. 非接触测量技术

4. 飞秒激光频率梳及光频测量

周边环境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座落于风景秀美的西山脚下,滨临京密引水渠畔,空气清新,环境宜人,位于中关村西北、上地高新技术开发区、航天城附近。自五十年代初以来我所专门从事国防计量测试技术、标准、设备、方法的研究制造和行业管理的工作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