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0中央戏剧学院招收硕士研究生拟参加复试及拟录取基本要求

中央戏剧学院 /2010-04-25

2010 中央戏剧学院 招收硕士研究生拟参加复试及拟录取基本要求

含学术型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 2010 年全国研究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 2010 年研究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附件 1 “ 201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文件精神, 经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 2010 年招收 硕士研究生拟参加复试及拟录取基本要求 为:

一、拟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

1 、考生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 305 分。

2 、初试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成绩单科满分为 100 分,合格标准为每门不低于 32 分。

3 、初试专业 1 、专业 2 成绩单科满分为 150 分,合格标准为每门不低于 90 分。

4 、港、澳、台地区考生初试外国语成绩满分为 100 分 , 合格标准为不低于 30 分。初试专业 1 成绩满分为 150 分,合格标准为不低于 70 分;初试专业 2 成绩满分为 150 分,合格标准为不低于 90 分。

二、拟申请破格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

拟申请破格参加复试的线下考生,只限初试思想政治理论或外国语其中一科成绩不低于 30 分,其他成绩均须达到“一、拟参加复试的基本要求 1 、 2 、 3 ”条件,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待批准。

三、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拟参加复试的基本分数要求,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执行。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拟申请破格参加复试,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 200 分,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待批准。

四、外国来华留学攻读硕士学位考生的 拟复试及拟录取原则 ,根据《 中央戏剧学院招收和培养外国来华留学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中戏院〔 2009 〕 95 号)文件,第十条第一款“外国来华留学研究生的录取标准,参照学院国内研究生的录取标准,适当放宽要求”确定。

五、拟录取基本要求

1 、复试中口试和专业课考试成绩(单科满分为 100 分),每门 70 分及以上为合格, 70 分以下为不合格。

2 、复试中“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考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 60 分及以上为合格, 60 分以下为不合格。

3 、以同等学力资格(报名时为准)报考的考生须加试中国话剧、外国戏剧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单科满分为 100 分),每门成绩 60 分及以上为合格 , 60 分以下为不合格。

4 、 初试合格考生,参加复试并达到拟录取条件后,按初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名,初试总分相同的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在 《中央戏 剧学院 2010 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公布的 导师招生人数内, 依次拟录取(国家计划内或计划外,依据录取排名确定),并确定入学第一年享受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的人选;入学第二年、第三年的奖学金评定,按照《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5 、 (北京教育考试院批准)申请破格参加复试的 线下考生 , 参加复试并达到拟录取条件后,在初试合格考生名单之后按初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名,总分相同的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在 《中央戏 剧学院 2009 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公布的 导师招生人数内, 依次拟录取(国家计划内或计划外,依据录取排名确定)。申请破格复试的线下考生如被录取,入学第一年不参加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入学第二年、第三年的奖学金评定,按照《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6 、符合学院《 2010 年中央戏剧学院招收 硕士研究生拟参加复试及拟录取基本要求》条件的考生,因所报考导师招生名额所限,如需调剂,在本研究方向内, 须不超出 《 2010 年 中央戏 剧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 《中央戏剧学院 2009 年在职人员攻读艺术硕士( MFA )专业学位招生简章》中公布的导师招生人数,且符合《中央戏剧学院关于研究生指导教师招生名额及岗位工资标准的规定》(中戏院〔 2009 〕 121 号) 文件精神,依照(初试)合格生优先、申请破格复试的线下考生在后的原则,经 研究生指导教师与考生双向选择可以调剂录取。

中央戏剧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一 〇 年三月三十一日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