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级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19

1、复试分数线:

    学术型硕士MA初试总成绩不低于350分,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成绩不低于38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90分。

    专业型硕士MFA初试总成绩不低于340分,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成绩不低于38分,专业课成绩不低于80分。

2、复试录取比例:

    学术型硕士MA进行差额复试,拟招18名,参加复试人数26名。复试与录取比例为140%。

    专业型硕士MFA进行差额复试,拟招18名,参加复试人数20名。复试与录取比例为110%。

3、复试的程序、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我部除在网站公布复试名单外,通过考生电子邮箱与电话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并需得到考生的电子邮件或手机短信回复确认:“收到参加复试通知”。复试报到:3月18日(星期一)下午13:30-16:30,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东跨楼205室,电话:82296063,82296065。复试报到须交验的相关材料详见复试通知书。

复试时间安排:

1)3月18日:下午13:30—16:30 考生报到 (东跨楼二层205室)

2)3月19日:上午 8:30—12:00 考生笔试(东跨楼二层第一教室)

笔试时长:影片时长(90-120分钟不等)+ 写作时长(90分钟)

3)3月20日: 全天 学术型硕士(MA)专业面试(东跨楼二层第一教室)

全天 学术型硕士(MA)外语面试(东跨楼二层206室)

上午 专业型硕士(MFA)体检(报到后具体通知相关程序)

4)3月21日:全天 专业型硕士(MFA)专业面试(东跨楼二层第一教室)

全天 专业型硕士(MFA)外语面试(东跨楼二层206室)

上午 学术型硕士(MA)体检(报到后具体通知相关程序)

5)3月22日左右,如有调剂名额,开放调剂系统。具体见后续通知。

4、复试考核方式:

    笔试:影片分析。观看一部影片,写影片分析。不许携带任何参考资料进场。

外语面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分英语、日语,面试语种需与全国统考笔试语种一致)

    专业面试:考生简单介绍自己,并回答导师组的提问。

    实践环节:作品、论文、翻译、获奖等作为参考,随同报到递交研究生部。

5、报考资格审查

    考生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校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需符合报考规定。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

    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网上报名信息中民族栏应与身份证民族项填写一致,复试时不得更改。少数民族地区以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为准。

6、复试考生的成绩评定和计算方法、权重分配,总成绩合成:

1) 总成绩为100分,由初试及复试两部分构成,各占权重50%。

2) 初试满分50分,权重50%,系全国统考总成绩。

3) 复试满分50分,权重50%。其中,外语10分,在总成绩中权重10%;影片分析15分,在总成绩中权重15%;面试25分,在总成绩中权重25%。

7、录取

1) 按招生计划所定名额,在本专业内,按总分从高到底录取优质生源。

2) 复试结束当日,拟定第一轮录取名单。

3) 复试结束次日,公布第一轮录取名单。

4)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总分50分,30分为合格)不予录取。有必要时,会对考生再次复试。

8、调剂

    未招满额的方向可接受调剂。具体调剂方案见后续通知。

9、对复试考生的加分原则和依据: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试(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除需对“加分项目考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真核实外,享受加分考生(退役义务兵以相关证件为准)将以研招网后台资料库中“可享受报考2019年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加分名单”为准。

10、破格复试的原则和条件:

    我单位今年无破格复试。

11、同等学历考生须加试2门专业课程:

    加试时间另行通知。

12、考生查询复试、拟录取名单的时间、公示具体地点位置:

    考生查询与公示的位置为我单位官方网站,地址:http://www.cfa.org.cn。 3月18日公示本录取办法,3月18日公示复试名单,3月底公示拟录取名单,拟录取名单公示期为十个工作日。

13、考生接待及投诉监督举报电话:

    研究生部:82296063、82296064

    邮箱:yjsb03@sina.com.

    纪检监察部门:82296053、82296056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2837456。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相关话题/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