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级招收推免生考试指南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0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2019级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考试指南

 

一、 考试总体要求:

    1、学术型硕士(MA):以考察考生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为要义,以能够窥见多学科背景考生的知识基础、分析能力、写作能力与培养潜力为目标。专业笔试考察考生对于电影基本理论、中外电影史及当下电影现状的知识掌握与思考理解程度。

    2、专业型硕士(MFA):以考察考生艺术整体素质以及专业综合能力为基础,着重考察考生的创作能力、文字写作能力、创意能力与相关技术。专业笔试考察考生对基础电影史论、写作能力及对各方向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二、 考试方式

    1、专业面试:考官提问,考生回答。

    2、专业笔试:考生不需要携带除书写工具以外的任何辅助工具。考试时长为2小时。

    3、外语测试:口语和听力测试。

三、笔试题型(MA与MFA试卷不同)

    1. 学术型硕士(MA)笔试,各方向统一考卷。总分100。

    题型:综述题。分必答与选答题。具体为:1. 所有考生必答题,电影理论(文艺理论)基础题;2.方向必答题,即考生必答自己所报方向的专业题,例:外国电影史考生的方向必答题为外国电影史专业题,电影理论考生的方向必答题为电影理论专业题。3.选答题,考生可从其它方向专业题中选择一道作答。

    2. 专业型硕士(MFA)笔试,各方向统一考卷。总分100。

    题型:综述题,分必答与选答题。具体为:1. 所有考生必答题,电影史论;2.方向必答题,即考生必答自己所报方向的考题,例:剧作方向考生的方向必答题为剧本创作。3.选答题,考生可从其它方向专业题中选择一道作答。

四、考试范围

    学术型硕士(MA):参见中心官网MA《文艺理论及电影理论》考试指南、MA《中外电影史》考试指南。

    专业型硕士(MFA) 参见中心官网MFA《电影史论》考试指南、MFA《艺术创作》考试指南

    链接:https://www.cfa.org.cn/yjsjy/tabid/417/InfoID/6287/frtid/405/Default.aspx

五、 录取

    1. 根据复试总成绩,按方向择优录取。

    2. 推免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专业面试、专业笔试、外语成绩考分权重为5:4:1。

    3. 专业笔试满分100分,专业面试满分100分,外语测试满分100分。

    4. 专业笔试与专业面试单科不及格者,不得录取。

 

六、调剂

    1. 笔试面试均优秀但囿于名额所限未被所报方向录取的考生可申请调剂。

    2. 未招满额的专业或方向可接受调剂。

七、各方向拟招收人数

招生类别

学科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拟招人数

全日制学术型

130300

戏剧与影视学

01电影理论与美学

1

02中国电影史

1

03当代中国电影

1

04外国电影研究

1

05电影创作理论

1

06电影产业

0

全日制专业型

135100

艺术

01电影创作(含纪录片)

1

02剧本创作

1

03电影产业:策展及营销

1

04电影制作及数字修复

1

相关话题/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