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铀矿采冶技术研究所介绍

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 免费考研网/2013-11-30

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铀矿采冶技术研究所介绍
2011-07-14


  铀矿采冶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专业有铀矿地质,铀矿开采,铀矿选冶,天然铀提取,分离与纯化,微生物冶金,有机材料合成,三废治理等。拥有铀溶浸采矿技术和铀提取冶金2个部级重点实验室,设有岩矿鉴定、选矿、水文地质、钻探工艺、物探测井、铀矿开采、生物化工、搅拌浸出、酸法柱浸、碱法柱浸、加压柱浸、矿石样品制备、地球化学、离子交换分离、膜分离、溶剂萃取纯化、离心萃取分离、产品制备、废水处理等多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设备齐全,具备开展矿物鉴定、工艺技术研究、产品开发、设备研制、有机材料合成研究的能力。多年来,针对我国铀矿床矿性复杂、矿石品位低、多金属共生等特性,依托先进的试验技术手段,通过科技攻关,已研发出原地浸出(简称地浸)、原地爆破浸出、强化堆浸、淋萃等一系列新工艺,并已成功运用于我国各地铀水冶厂,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承担了国家和企业项目数十项。已获国家奖9项、部级奖300余项、国家专利30余项。

  可开发的技术与产品包括:

  1) 铀矿、钍矿和铀钍矿等放射性矿产资源的开采工艺及设备;
  2) 含钼、铜、金、钒、镍、锌、铍等多金属铀矿的综合回收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且针对性强、回收率高、产品质量高的多种综合回收工艺;
  3) 从矿石中提取有色金属及稀土等非铀矿物的湿法冶金工艺,从矿石及废催化剂等再生资源中提取有价值金属的工艺;
  4) 含铀等放射性核素(铀、钍、镭等)的废渣、废液的净化和处置技术;
  5) 有机材料合成技术及其新产品开发技术,包括专用树脂、分散剂、减水剂、环境友好型溶剂等新型材料的合成及产品开发技术。
  以可靠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与铀矿山、水冶厂和有色金属厂矿等精诚合作,为我国天然铀提取及有色金属综合回收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部门负责人:樊保团 姚益轩 周根茂
  电话:010–51674293,51674303
  传真:010-60523002
  电子信箱:uranium@bricem.com.cn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观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