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2010硕士新生入学须知

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 /2010-05-12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北京集中教学园区硕士新生入学须知

( 2009 )

同学:

祝贺你被录取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研究生!

你将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报到注册入学 , 在玉泉路园区 / 中关村园区(具体的园区划分见“第九项”)完成为期一年的基础课集中学习。本学年第一学期定于 2009 年 8 月 31 日开学。来校报到之前,请注意下列事项:

一、报到时间

2009 年 8 月 29 日 、 30 日两天 8 : 00 - 17 : 00, 新生报到 , 集中办理报到手续。 17 : 00 后到校的,先到宿舍临时住宿,第二天办理报到手续。请不要提前来校。有特殊原因确实不能按时来校报到,请及时函告。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管理规定》 , 报到时间最多推迟 10 个工作日。

二、 学生按照院系分别到两个园区报到:

玉泉路园区:人文学院、外语系、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生命学院、地球科学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工程教育学院、材料与光机学院

中关村园区: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材料与光机学院

三、报到地点及乘车路线

1 .玉泉路园区(石景山区玉泉路 19 号甲):

( 1 )自北京站乘坐环线地铁在复兴门或建国门转乘一线地铁到玉泉路站下,出 A1 出口即到;

( 2 )自北京西站乘坐 373 路公共汽车到玉泉路东口站下车向西过路口即到。

2 .中关村园区(海淀区中关村东路 80 号):

( 1 )自北京站乘坐 103 路公共汽车在展览路站下转乘 319 路公共汽车到保福寺桥南站下路东即到;

( 2 )自北京西站乘 319 路公共汽车到保福寺桥南站下路东即到。

四、宿舍服务

1. 生活用品和床上用品可由学生自己携带,也可到北京自行购置。

2. 分配给每个学生的床位,只限本人使用,不得出租和转让。

3.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原则上应在学生宿舍住宿,因特殊情况不在校内宿舍住宿,须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培养单位、院系领导签字同意,报学生处批准,到园区管理部备案,宿舍不再保留该同学的住宿床位。

4. 个别同学因身体状况(指身体有残疾或伤残),不适应睡高架床,须在入学前提出申请,以便我们及早安排。

5. 由于宿舍面积有限,请不要携带体积较大的物品。学生宿舍内严禁使用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等大功率家用电器。

6. 新生入住宿舍,凭校园卡办理住宿登记手续。

五、校园卡与银行卡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校园卡(电子学生证)在玉泉路、中关村、奥运村园区通用。学生持校园卡可以办理学籍注册,图书借阅,机房上机,医疗缴费,在校园内消费:包括餐饮、沐浴、乘车等。校园卡可以自助圈存、查询余额和消费明细。校园卡可作为本院学生正式身份证件使用。

校园卡可通过校内设置的圈存机与我校发放的建设银行卡进行自助圈存转账业务。学生应在我校发放的建设银行卡中存入不低于 74 元的现金(根据建设银行的规定,北京地区存款不收取手续费,京外存款收取 5 ‰的手续费,最低 5 元,最高 50 元)。

六、自带物品及费用

1. 本人近期一寸正身免冠彩色光面纸相片 2 张和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2 张。

2. 请随身携带毕业证(学位证)、二代身份证、户口卡或迁移证,党员组织介绍信、共青团团员证等重要证件,切勿邮寄或托运。

3. 自理交纳的费用约需 74 元,含体检费 50 元、保险费 24 元。报到后在圈存机上转入校园卡,由学校集中转账

4. 由于需办理相关手续,请先准备好两个月的生活费。

5. 差旅费和行李托运费自理。

七、硕士学位英语分级考试
全体新生均须参加 9 月初举行的英语 A 分级考试:
1. 成绩达标的免修英语 A 课程,考试成绩即为其英语 A 课程的成绩;
2. 成绩不达标及未参加考试的学生一律修读英语 A 课程。

八、 党组织关系转接

1.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是带有回执联的 2007 年新版方为有效,填写项不得有空白。

2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需由县(团)级以上党委组织部(京、津、沪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组织部,中央各部委党委组织部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工委,部队师 [ 旅 ] 以上政治部或组织部)开具,将组织关系转到中国科学院京区党委组织部。报到时,将组织关系介绍信交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组织部。

3. 从中国科学院京区单位来研究生院报到的研究生党员,可直接将组织关系转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组织部。

4 .接收新生组织关系时间截止期:秋季入学新生为当年 12 月 31 日。超过截止日期不再接收。

5. 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预备期在大学已超过半年的同学,请要求所在党支部出据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由党总支部盖章密封后交由本人。来研究生院报到后交所在院系党总支部。

6 .因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而没有就业的非应届毕业生预备党员,请要求组织关系所在地基层党组织(如人才交流中心),出具党员预备期间的现实表现鉴定;持有流动党员活动证的预备党员,请要求所在地基层党组织按要求如实记载流动期间的表现,并加盖基层党组织章。转入研究生院时预备期已满并超过一年的预备党员,将不再讨论其转正问题。

九、 户口迁移

1. 户口迁移证上必须盖有迁出地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

2. 户口卡或迁移证内容要清楚准确,特别是姓名要与入学通知书相符。如果发现有误,应及时在当地派出所予以更正。我院一律不办理入学前户口项目更改事宜。

3. “出生地”和“籍贯”两项中,须具体填写到 XX 省 XX 县、 XX 省 XX 市或直辖市 ( 可以带县 ) 。不能只写省 ( 自治区 ) ,也不必填写市属的区、镇、乡。户口迁移证中各栏目必须填上有效内容。

4. 凡中国科学院京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录取的计划内硕士研究生,请把户口迁移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户口迁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三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5. 非京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录取的计划内硕士研究生,请把户口迁移到培养单位所在辖区的公安派出所。

6. 户口迁移证上的和本人持有的身份证中的身份证号与报考时的身份证号保持一致。如果发现有误,应及时在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予以更正。

7. 未领身份证或者身份证遗失,请自行记录身份证号。

十、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玉泉路 19 号甲,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处

邮政编码 100049 , E-mail : sao@gucas.ac.cn

预祝你来校顺利!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处

二OO九年六月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