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中心2010年硕士招生简章

中科院对地观测中心 /2010-05-12

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7年 8 月,在原中科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中科院航空遥感中心和数字地球实验室基础上整合组建,为运行与科研相结合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中心主要职责是:开展航天航空对地观测系统的高质量运行和数据服务,开展综合对地观测前沿技术和应用研究,建设数字地球科学与应用平台。研究内容涉及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基础理论、新型遥感器前沿探索、航空航天遥感数据接收与处理、遥感技术的多学科应用、数字地球科学平台建设与网络化服务等方面。

中心拥有遥感卫星地面站和航空遥感飞机两个大科学装置,承担国家陆地观测卫星数据全国接收站网建设和国家航空遥感系统两个国家大科学工程建设项目,正在建设“遥感卫星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数字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科技主体由卫星遥感中心、航空遥感中心、空间数据中心、数字地球实验室组成。合作研究机构包括:中加对地观测能力建设中心、中澳空间信息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自然与文化遗产空间技术应用中心等。挂靠国际组织包括: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处及《国际数字地球学报》编辑部,联合国促进发展中国家科学数据共享与应用全球联盟计划秘书处。

中心有250个事业编制,截至 2009 年6月,专业技术人员达197人,其中正高级岗位33人,副高级岗位 45 人,在岗人员平均年龄37岁。中心现有博士和硕士导师30余名,在学研究生约150名,拥有“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的博士、硕士培养点,“电子与通信工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点。

中心总部位于北京中关村地区,拥有先进的科研设备和充足的信息资料,学术氛围浓厚,人文环境良好。截至目前,中心免收学费、住宿费,并提供各种津贴,学生月均待遇逾千元。毕业生就业率为100%,去向主要为:相关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

2010 年预计招收硕士生50余名,含推荐免试生 20 余名。

欢迎具有较好数理基础并具备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电子学、计算机、信息、光学、大气及地球科学专业基础的有志青年报考。

一、报考条件

(学术型硕士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采取“分列招生计划、分开报名考试、分别确定录取标准、限制生源调剂”的模式,两种类别报考条件相同。)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本科毕业生。

3 .同等学力考生须通过中心研究生部审核(审核要求参见附件:中科院研究生院2010年硕士招生简章)。

4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5 .身体健康。

二、推荐免试

1 .推荐免试生应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重点大学相关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且在本校取得对外推荐免试资格和指标。

2 .经过考核、被确定接收的推荐免试考生必须在国家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并办理现场确认手续;不得再参加全国统一考试。

3 .中心各专业均接收推荐免试生,申请和接收办法通过中心招生网页另行公布。

三、统考报名及初试

2010 年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及初试办法请阅中科院研究生院2010年硕士招生简章。考生报考前应浏览中心招生网页或与中心研究生部联系,以了解报考的导师是否接收了推荐免试生。

四、复试

1 .中心采取差额复试,按1: 1.2 左右的比例确定复试人数。

2 .复试形式、时间、地点、科目、方式及初试、复试成绩所占权重,在复试前确定,并通过中心招生网页公布。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 .复试阶段进行报考资格审查,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和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体格检查

体检由中心组织复试考生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体检结果需符合中心招生培养要求。新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检复查。

六、录取

中心根据考生考试成绩、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身体健康状况,结合导师意向,确定录取名单。

七、其他

1 .考生因报考研究生与原所在单位或委培、定向及服务合同单位产生的纠纷由考生自行处理。若因上述问题使中心无法调取考生档案,造成考生不能复试或无法被录取的后果,中心不承担责任。

2 .对于考生申报虚假材料、考试作弊及其它违反招生规定的行为,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3 .现役军人报考硕士生,按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

4 .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以新政策为准。

5 .中心不办考研辅导班,不办理参考书的购书业务,不公开往年专业试题。专业考试科目的考试大纲与样题请登录以下页面(http://admission.gucas.ac.cn/硕士招生 / 考试大纲)查询。导师简况及联系方式请登录以下页面(http://www.ceode.ac.cn/研究生教育/导师介绍)查询。

6 .考生可通过中科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 http://admission.gucas.ac.cn 及中心网页 http://www.ceode.ac.cn 查阅相关招生信息及资料。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北一条9号科电大厦 1415 室  邮编:100190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何小伟  电话:010-58887305

网址: http://www.ceode.ac.cn   E-mail: yjsb@ceode.ac.cn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