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导师介绍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2010-05-10

       男,19549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纺织大学工学博士,研究员。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
 
该同志一直从事工业废水治理工程化技术的开发和利用,完成各类科研和工程项目几十项,废水治理工程化技术应用领域的领军人物,并对我国工业废水实用化技术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主要包括:负责完成我国第一家乡镇工业废水集中治理;完成了多个废水总程平衡治理工程;开发出半推流式活性污泥治理技术近年来,在大气扬尘排放与污染控制政策与技术研究方面也颇有建树。

 近期完成和主持的项目有:
 
 工业废水总程平衡治理技术示范工程研究
 
 废水处理设备化技术及产业化研究
 
 无纺布填料工程示范研究
 
 中国环境工程信息网的开发与研究
 
 北京市环境可持续发展对策研究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创新模式及技术路线的研究
 
 首都二四八重大创新工程之保护臭氧工程
 
 北京市朝阳区环境质量评估与规划
 
 北京市水污染源自动监控信息系统研究
 
 北京市机动车清洗能源替换对策研究
 
 北京市大气环境PM10O3污染控制技术应用研究
 
 奥运科技专项:奥运绿色建筑标准研究
 
 《奥运工程环保指南》制定
 
 建筑工地扬尘控制措施研究
 
 施工扬尘在线监测系统集成研究
 
 后奥运时期北京市大气污染控制对策研究等
  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完成专利3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和参加编写著作8部。2000年获国务院政府津贴,2004年获国家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被评为北京市突出贡献专家。2000年获国务院政府津贴。第十二届北京市西城区人大代表。
 
男,196911月出生,工学硕士,研究员,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 
 
我国废水治理工程化技术研究及应用领域的领军人物,擅长的研究领域为水污染防治工程研究与设计、三废处理与综合利用。

  该同志一直从事工业废水治理工程化技术的开发研究和利用,完成各类科研和工程项目六十二项,主要包括:国家九五攻关项目"面向21世纪的环境政策--发展环境保护产业的技术经济政策研究"、北京市地下水水质衰退及污染防治研究、《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起草、北京大观园景观水体修复工程、《生活垃圾填埋场恶臭污染控制技术规范》起草、农村地表水域生态保护技术研究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曲棍球场、射箭场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北京印钞厂擦版液配制及废水处理工程等。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等奖励10项,发表论著15篇(部)。
 
梁延周
男,19555月出生,研究员,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梁延周同志是我国工业废水治理和中水处理专家,先后主持或参加城市污水处理厂项目和工业废水处理项目的设计或总承包工程30余项,涉及的废水种类包括城市污水处理厂、屠宰废水、食品工业废水、印染废水、化工废水、制药废水、机械工业含油废水和表面涂装废水、电镀废水、医院污水等;作为负责人和主要参加人完成中水处理工程共计22项,设计日处理能力总和达到24000m3/d。;参加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多项。获国家环境部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技术进步奖、精瑞住宅科学技术奖--水环境专项奖多项。发表论(著)二十余篇(部)。
 
男,19643月出生,挪威管理学院环境管理与环境经济学博士,研究员,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固废污染防治研究所所长。
 
姜林同志长年从事环境管理、规划与政策分析与评估。擅长的研究领域为污染场地环境评价与修复、环境规划(评价)与环境管理、环境经济与政策等。研究成果包括:北京环境总体规划研究(环境经济政策组组长,由世界银行支助),中挪合作项目国家环境监测总站环境监控与信息管理系统的建立等;中意合作项目北京市污染场地环境管理研究、北京市污染场地信息及修复管理决策系统研究、中意合作项目北京焦化厂场地评价及修复对策研究;负责和参与编制的环境影响评价项目有40余项,主要项目有北京市2008年奥运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国家水上项目中心环境影响初步分析。近年来多次参与亚行技援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估。2004年出版国内第一本关于场地环境评价的学术专著。2006年在该专著基础上编制了北京市场地环境评价技术指南。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出版论著二十余篇(部)。
 
男,19526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所长。
 
擅长的研究领域为大气环境(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无组织源污染理论及排放控制方案研究)、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研究、危险化学品安全处置)、环境管理与规划等。
  近年来完成数十项有关大气污染方面的控制方案、治理技术、基础理论、污染源排放、净化装置、环境规划、国家和北京市排放标准、技术经济政策研究等工作。获省部级贰等奖3项,省部级叁等奖1项,发表论文十余篇。
 
贾立敏
男,196210月出生,工学硕士,研究员,现任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环境工程设计二所所长。
 
擅长的研究领域为污水处理工艺研究和工程设计、污废综合利用及资源化。
  1988年至今,在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从事污水处理工艺、技术、设备开发及工程设计等工作。承担国家"九五""十五"攻关计划、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七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五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四项,获国家专利4项,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著作6部。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