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专业目录 参考书

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2010-05-10

欢迎同学们报考我院!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是我国第一家从事环境保护研究的科研机构,其前身是1957年成立的建工部市政工程研究所,1973年改为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1994年改为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我院现有职工260余人,其中研究员及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2人,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师5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16人,获国家级、市级突出贡献专家8人,作为我国首批有权授予环境工程硕士学位的单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66人。
  我院所属“北京市环科环境工程设计所”具有“废水治理”甲级设计资质,具有“大气污染治理”、“固体废弃物治理”、“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乙级设计资质;“环境影响评价与规划中心”具有甲级环评资质;“北京环科除尘设备检测中心”具有国家技术监督局颁发的计量认证合格证书 (CMA);我院的环境工程(废水),环境影响评价具有国家计委颁发的甲级工程咨询证书。另外,“北京进口废弃物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咨询中心 ”均设在我院。经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科委批准,以我院为技术依托单位组建了“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环境保护工业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北京)中心”、“北京水环境技术与设备研究中心”。
  经过在环保战线30年的发展和建设,我院在学术研究、法规制定、污染控制工程设计、生态工程建设、环境影响评价、区域规划、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获得国家级各种科技奖励近30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0余项,多次在北京市科研院所“改革与发展”考评中获一、二等 奖励。多年来,我院完成了大量科研任务,开发出多种实用化技术,同时为 改善首都环境质量,实施绿色奥运行动,承担了多项重大、紧急的研究项目,为市政府环境决策 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和服务。迄今为止,我院共完成各类研究项目 530 余 项,在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地区),完成污染治理工程近1000项,完成环境影响评价1200多项。
  1978年,我院向市教委和市科委提出 “培养环境保护学科硕士研究生”获批准,从而使我院成为全国第一个环境科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并在当年招收了8名硕士研究生。
  我院现在面向全国招生,为非定向培养,学制三年。
  我院按照国家统一招收研究生的规定执行。
  具体招收事项可以电话咨询或网上查询。


研究方向及考试科目

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

招生人数

考 试 科 目

指导老师

202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083002 环境工程

01 废水处理与治理

02 环境规划与管理

03 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

5

5

1、 101 统考政治

2、 201 统考英语

3、 302 数学二

4、 801 化学

或 802 环境系统与管理

或 803 环境微生物学

田 刚

潘 涛

梁延周
姜 林
李 刚
贾立敏



参考书目

考试科目

参考书名

出 版 社

作 者

801化学

《大学化学》
《现代化学基础》

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傅献彩
胡志鲠

802环境系统与管理

《环境系统分析》
《环境经济》
《环境规划》

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程声通 等
马 中 等
郭怀诚 等

803环境微生物学

《微生物学教程》
《水处理微生物学》

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

周庆德
顾夏声


单位名称: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单位代码:87103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北营房中街59号
电 话:院办公室 010 - 6831.4675    传真 6831.4675
联系人:田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