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及招收硕士生调剂公告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31

  一、一志愿考生复试线标准:
  根据《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和教育部制定的《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型)》即国家线标准,结合我所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和招生计划指标等情况,经研究,我所划定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分数线同教育部公布的A类理学类、工学类及工学照顾专业国家线标准一致。
  请一志愿上线考生加入我所2020年硕士复试QQ群:285290585,申请需实名+考生号。  
  二、调剂考生基本条件:
  1.须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总分不低于310分,单科线分别不低于45分(满分=100分)、70分(满分>100分);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我所不接受报考专业型研究生的考生调剂。
  三、接收调剂程序 
  1.第一阶段:预登记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提交相关电子材料,压缩后命名为:姓名+毕业院校及专业+初试总分+调剂专业+调剂导师,发至邮箱yanzhaoban@cea-igp.ac.cn。不接受来京来所递交纸质材料。其中研究方向见我所招生简章。提交电子材料如下:
  (1)个人简历;
  (2)身份证正反面;
  (3)准考证;
  (4)本次研究生国家统考成绩;
  (5)学位学历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
  (6)大学本科成绩单,英语水平证书;
  (7)其他证明材料(发表论文、荣誉证书等);
  (8)《地球所调剂考生信息登记表》。   
  2.第二阶段:调剂(调剂系统开通)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硕士研究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5月20日开通,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写调剂志愿,同等条件下我所将优先调剂符合要求的预登记考生,研招办通过此平台通知获准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请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尽快与我所招生办联系办理调剂手续,否则作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四、注意事项
  1.考生需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行为的,将取消复试、录取资格,因此造成的不良后果自负。
  2.因疫情影响,我所的复试相关工作将在教育部、北京考试院的指导下妥善安排进行,复试方案待我所确定后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所官方网站最新公告,请耐心等待后续有关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老师   
  咨询电话:010-68415364;010-68729382
  电子信箱:yanzhaoban@cea-igp.ac.cn

 
  附件:《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2020年调剂考生信息登记表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招办
2020年4月26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