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学术型硕士)工作办法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2013-11-30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

接收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学术型硕士)工作办法
 
我所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专业方向均可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高校保研资格学生),招生类型为学术型硕士。拟计划招收6-8名左右推免生,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资格、条件
      1.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积极向上,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申请者应获得所在高校学术型推免生资格,占用母校推荐免试生名额;
      3.申请者所学专业原则上与拟申请的硕士专业相同或相近;
      4.在大学期间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秀;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二、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如实填写《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2014年接收推免生(学术型硕士)申请表》(见附件),并由学校院、系负责人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大学已修课程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或院、系教务章);
      3.英语等级(四级或六级)证书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自愿提供的材料:
      1.专家推荐意见书;
2. 其他获奖或资格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3.在公开发行的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或专利或其他学术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以上所有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或复印,于2013年9月29日前寄至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大学南路5号,邮编:100081),从即日起接受申请。
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核实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责任由申请者自负。
 
三、申请和接收程序
    1.查看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招生信息,确定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同导师联系推免接收事宜或直接与研究所招生办公室联系。
     2.填写申请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直接送或寄到我所研招办。
     3.研招办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通知初审合格者来我所进行复试、体检。推免生的复试预计分批组织1-2次,时间一般在国庆节前后,复试时间和安排将会通过Email、短信或电话等方式提前通知到本人。
4.对通过复试拟予录取的推免生将发给拟接收函,并在我所网站公示5天。收到正式拟录取接收函的推免生还须办理如下事宜:
①到原所在学校领取《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填写后经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并盖章后尽快寄送到我所研招办。
②推免生须在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
未办理正式网上报名手续和提交登记表者将不能被正式录取。
      
四、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1.申请人在本科最后一学年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
   3.政审或体检不合格;
   4.受到警告以上纪律处分;
   5.毕业时未获得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
   6.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有虚假信息。
      
五、其他未明事宜请及时与我所研招办联系。
联系人:肖老师
电话:010-68415364,68729139
邮箱:yanzhaoban@cea-igp.ac.cn
 
  
附件: 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申请表
 
相关话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