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补充说明(1)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9

  一、关于资格审查

  1、请考生将身份证置于胸前,连同本人头像一起自拍成像,发送邮件至tianhong2@cbmamail.com.cn。文件注明:姓名-身份证。

  2、请考生将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籍核验结果(通过学信网注册采集)的电子版扫描件,pdf格式,发送邮件至tianhong2@cbmamail.com.cn

  3、考生需要在复试前签署阅读硕士复试公告,并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4、复试全程要求考生将身份证用透明胶条粘贴于面部下方考生左胸衣服前,位置靠近头部。复试要求脱帽,不得使用美颜功能。

  5、考场要求:整理一间相对独立安静的房间作为考场,准备一张桌子和一把椅子,桌面和抽屉清理干净,考场只允许带空白A4纸。

  二、关于复试全程双机位要求

 1、请大家准备两台电子设备,最好是一台电脑(用于视频监考、看考题)和一部手机(用于拍摄答题卡并上传)。手机置于考生面前左侧方。手机提前充电,保证电源充足。复试期间关闭一切无关考试的应用。清理手机,确保手机内存充足,确保网络通畅。

  2、电脑要具有摄像头,拍摄时要正面对着考生,画面中能够收到学生的头面部以及答题的桌面,清晰无遮挡,如使用台式电脑需要配外置摄像头并调好位置,如使用笔记本电脑或者pad需要使用支架等把设备架高并调好位置。

  3、考生考试的整个过程不能离开视频监考的摄像位置,提交答案的时候也不要动摄像的这台设备,而要使用手机进行竖向清晰拍照和提交上传,考生提交答案的整个过程必须在视频监控范围内。

  三、关于复试流程(笔试和面试)

  1、笔试

  笔试环节提前20分钟进入考场,进行视频调试。腾讯会议软件为笔试监考必备软件,提前下载,并将用户名改为考生姓名。

  笔试试题通过《考生笔试微信群》发送,由研究生办加考生微信,拉进微信群。微信群同时也是笔试试题AB卷抽取软件。由研究生办在群内发送指令“现在开始抽题”,各位考生立即在规定时间(1分钟)内回复“1”,前50%回复的考生为A卷,后50%回复的考生为B卷。未在规定时间内回复的考生,由研究生办随机分配A、B卷。同时,该次序也为考生面试的次序。

  笔试开考后,共80分钟,中间不停。英语测试完请考生将答卷首页置于胸前,连同面部截图单独通过微信发送图片给研究生办。然后完整对答案进行拍照,并发送完整答案页面给研究生办。当研究生办在微信群发布指令“考试结束”。考生应在2分钟内完成以上要求。请在答题纸最下方标上答卷页面的总页码和分页码,并写上姓名。逾期不提交答案者,扣取卷面分数3分。答案仅限提交一次。全部提交环节需在视频摄像头前完成。考试中途不得离场。考生务必保持网络通畅,如遇网络问题,影响视频监考,扣取卷面分数3分,严重网络不畅,影响考生答题及监考的情况,重新组织补考一次,扣取卷面分数3分。

  2、面试

  面试采用腾讯会议软件。建立《考生面试微信群》,作为备用面试软件。按照考生面试次序,由研究生办依次拉考生进腾讯会议群进行考核,面视完考生自动退出腾讯会议。

  3、复试结果

  复试结果大约一周左右在网上公布。

  四、腾讯会议软件使用流程

  1、下载软件及注册,要求使用微信登录注册

  2、网络要求

  3、摄像头及麦克风设置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20年5月13日

相关话题/复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为了更全面更好的选拔优秀考生,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北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以及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有培养前途、有研究潜能、有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
    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复试名单根据《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现将调剂考生参加复试名单公布如下: 考生编号 姓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
    根据《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现将一志愿报考我院考生参加复试名单公布如下: 考生编号 姓名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高硕士生招生工作质量和新生入学质量,依据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文件精神,及北京市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工作规程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即将开始,根据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相关文件规定,坚持公平公正、全面考查、客观评价、科学选拔、宁缺毋滥的原则,全面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特制定本工作规程: 一、复试分数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2020年第一批复试名单
    本科学校 本科专业 天津大学 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子技术)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测控技术与仪器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自动化 北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生物物理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复试规程
      一、博士研究生招生原则  做到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科学选才。  二、博士研究生招生组织与管理  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招生初试、复试和录取工作小组。博士招生过程中的各种方案和规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由招生初试、复试和录取工作小组执行。  三、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要求的通告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现将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与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组织管理工作  1. 复试和录取的方案及复试基本分数线由研究所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生物物理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分数线公告
    2020年报考生物物理所硕士研究生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入下:  学术型(071006神经生物学;071009细胞生物学;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71011生物物理学;0710J3生物信息学;0771Z2认知神经科学;100102免疫学): 政治 英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报考生物物理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关招考复试等事项公告
    各位博士、硕士考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多地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确保报考我所2020年每一个博士和硕士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现将报考我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 有关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考事项  参加2020年秋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