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0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所属12个科研设计单位进行战略重组,于2006年1月12日在国家工商局注册登记成立。总院拥有科技人员3000余名,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高级科技专家1200余名。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批准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建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实力的大型研发机构之一。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的前身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创建于1950年,是国内建筑材料与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专业领域最大的综合型研究机构和技术开发中心。建院以来,共完成国家和行业科研项目2700多项,获省部级以上奖项近500项,其中国家级奖励100余项,取得系列重大成果,有力地促进了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升级,为建材工业的发展、国民经济建设以及国防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9年我院将面向全国招收国家计划内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人(含推免生3人,以实际招生人数为准),欢迎符合条件的广大考生报考我院!

  一、报考事项

  按照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时间和要求,具体事宜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

  二、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84901

  地址:北京朝阳区管庄东里1号

  邮政编码:100024

  联系部门:人力资源部研究生办公室

  电话:010-51167218(吕艳萍),010-65761009(田红)

  E-mail:lvyanping@cbmamail.com.cn;    tianhong2@cbmamail.com.cn

  三、招生目录

院系所
专业
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考试科目
000
 
不区分院系所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01新型建筑材料的组成、结构与性能
(1)全日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2数学二
④801物理化学
02建筑材料绿色制备技术及装备
(1)全日制
03新型无机材料的组成、结构与性能
(1)全日制
04无机材料制备与加工新技术
(1)全日制
05材料的表征与评价新技术
(1)全日制
相关话题/招生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