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博士生导师简介-包亦望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2010-05-11

包亦望,男,1985年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力学系获工学硕士学位,1990年在我院取得博士学位。1989年1月来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工作,现任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全国工业陶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95年获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进行了两年的博士后研究,1997年被评为跨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998年被授予有重要贡献中青年专家;1999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的青年科学家,2003年获全国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
  包亦望曾完成国家“七五”“八五”攻关和“863”等多项项目,在脆性材料的力学性能评价技术和材料优化设计、脆性材料的强度与断裂理论以及脆性材料的可靠性和寿命预测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和创新,特别在陶瓷和玻璃的高温和常温力学性能评价,动态与静态失效性能研究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在结构陶瓷的强度理论、断裂力学、脆性材料的实验方法和测试技术等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本院创建了材料性能评价与表征试验室。该同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近年的研究包括一些测试仪器的智能化研究和计算机仿真软件,并用于材料性能评价与表征以及工厂的产品质量检测,取得良好的效果。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SCI收入45篇,EI收入49篇。申报国家专利13项,出版专著两部。参加编写大型丛书4部。先后四次被国际标准组织选任为六个国际标准工作组中的唯一中国委员,参加七项国际标准的制订工作和并主持制定五项国家标准。
  包亦望教授目前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方向为:无机非金属材料材料的力学性能评价与表征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