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博士生导师简介-张文生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2010-05-11

 张文生  男,1969年生,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建材工业水泥基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兼任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分会化学激发胶凝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

主要从事高性能水泥制备、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其环境问题的应用基础研究。在高性能水泥用性能调节型辅助胶凝组分方面,提出了具有创新性的理论机制,并获得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交叉运用水泥化学和计算机科学的理论,运用分子动力学方法进行了水化硅酸钙的结构模拟。同时在碱激发胶凝材料、重金属离子对环境的影响、铝土矿选尾矿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研究工作。

近期主持完成1项国家“973”计划课题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目前,主持1项科技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863”计划课题,1项国家科技部社会公益基金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1项中国铝业公司科技攻关项目。并承担多项企业委托研究项目。

正式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SCI、EI收录论文多篇。主编了第六届北京水泥混凝土/CANMET/ACI国际会议论文集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