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博士生导师简介-姚燕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 /2010-05-11

姚燕 女,1982年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建筑材料工程系,现任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制品协会副会长、建设部科技委委员、建设部新型建材制品应用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建筑材料工业科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材分会副主任,中国混凝土外加剂协会理事长等。目前为上海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兼职教授。
  姚燕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多年来从事新型混凝土外加剂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特种混凝土和高强高性能混凝土的研究与开发,重点工程混凝土安全性与耐久性及新型混凝土耐久性的研究及科研管理工作。通过多个项目的带动,建设了一支从事混凝土耐久性研究的队伍,为我国重点工程提供了一批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利用研究成果制定多个标准、规范、方法、技术条件,并进行了产业化生产和应用,如在三峡大坝工程等近百个重点工程中推广应用,对保证我国重点工程混凝土的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她近年来完成的重大国家级项目有:
  1996年-2000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重点工程混凝土安全性的研究,该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0年-2002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了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新型高性能混凝土及其耐久性的研究。
  2002年-2006年,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项目) “高性能水泥制备和应用的基础研究”第六课题(高性能水泥和水泥基材料的环境行为与失效机理)的研究,课题已经通过鉴定,取得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究成果。
  2004年-今,承担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混凝土结构裂缝的形成与发展机理及控制技术研究”第三课题的研究工作。
  姚燕教授级高工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主编有《重点工程混凝土安全性的研究与工程应用》、《新型高性能混凝土的研究和应用》、《水泥基材料科学与技术》等三部学术论文集,2006年出版专著《高性能混凝土》。
  姚燕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目前在高性能混凝土及混凝土耐久性方向招收博士生
相关话题/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