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4

中国中医科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接收调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8〕14号),制订本工作办法。

一、调剂考生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规定的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我院仅接收外语为英语,报考学习方式为全日制的考生。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1)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初试自命题科目为中医综合或西医综合。其中中医综合考试内容涵盖以下6门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5门;西医综合考试内容涵盖以下3门课程:生理学、病理学、内科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2门。

(2)中药学学术学位初试自命题科目为中药综合或药学综合。其中中药综合考试内容涵盖以下3门课程:中药学、分析化学、药用植物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2门;药学综合考试内容涵盖以下3门课程:药理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2门。

(3)中药专业学位初试自命题科目为中药专业基础综合。涵盖以下3门课程:中药学、分析化学、药用植物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2门。

二、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我院各培养单位具体接收的调剂专业、名额、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及其他学术要求等,请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公布的调剂信息(将于5月25日起陆续公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三、调剂基本原则

1、1005中医学学术学位、1006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允许报考1057中医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入,但不可逆向调剂。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2、1057中医专业学位,允许报考1057中医专业学位考生调入,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3、1056中药专业学位,允许报考1008中药学学术学位的考生调入。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药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四、调剂工作程序

1、考生报考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有一项变更即视为调剂。我院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不分校内、校外调剂,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

2、我院根据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将提前12小时通过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网页(http://www.yjstcm.ac.cn/)发布接收调剂公告。公告内容包含接收调剂专业、接收调剂人数及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等信息。

3、调剂服务系统每次开通调剂报名时间不少于12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在系统关闭后不超过12小时,解锁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4、我院根据相关规定将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过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其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5、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一般为8小时)应尽快确认接收复试通知,并按照各培养单位的复试安排参加复试。

6、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应准备好参加复试所需提交的材料,同时还应关注各培养单位复试的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按照《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须知》做好复试准备。

7、复试完成后,我院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且拟录取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24小时内确认接受“待录取”,否则将被取消待录取资格。

五、调剂复试考生需提交材料

提供电子版审核材料(可扫描为PDF格式或拍照保存为JPG格式)。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3、学历或学籍材料。往届生需准备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需准备在校生证明或学生证或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至2020年9月)。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需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加盖公章的《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1)。

5、考生亲笔签字的《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6、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至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各培养单位。请务必提前准备。

六、其他注意事项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如需调剂也必须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通过该系统完成申请调剂、接收复试、接收拟录取等相关程序。未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的申请一律无效。

2、调剂考生一次只能确认参加我院一个培养单位一个专业的调剂复试通知。如同时确认多个调剂复试通知,将取消调剂复试资格。

3、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及时确认接受调剂服务系统复试通知,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4、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在网上提交申请36小时之后,如还未接收到我院有关复试通知,可自行选择其他单位调剂。

七、调剂工作时间安排

2020年5月25日~6月7日

八、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附件3)

 

附件:1、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2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3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

2020年5月21日

相关话题/调剂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高能所2020年硕士调剂复试通知
      一、复试形式  2020年我所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远程网络复试的方式进行,请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按照《高能所硕士研究生远程网络复试指南》(附件1),做好网上复试准备。  二、复试时间  1、化学组:2020年5月22日  2、工学组:2020年5月23日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资格审查  1、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在202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大型科技企业集团,始建于1956年。六十多年来,机械总院一直致力于装备制造业基础共性技术的研究,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科技产业和技术服务三大业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集团,技术领域涵盖先进制造技术、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机电一体化高新技术、新材料及工程应用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中国北方车辆研究所2020级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
    一、需调剂专业:车辆工程(080204)二、空缺名额:6名三、调剂原则1、单科须上国家A类地区分数线,初试总分须在305分以上。2、申请调剂的专业应是以下专业之一: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统考科目相同,专业课应为机械设计或理论力学,或与之相近)。四、调剂程序1、符合调剂要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2020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调剂预申请的通知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2020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及调剂预申请的通知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统计结果和各学科专业拟招生计划,确定复试分数线如下: 学科(专业)类别 政治、 英语一 数学一 专业课 总分 备注 控制科学与工程 45 68 90 33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需求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以下简称三院)成立于1961年,是我国集预研、研制、生产、保障于一体,配套最为完备,门类最为齐全的飞航技术研究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培养研究生学历教育资格的科研单位,按照国家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学术型研究生。三院作为国内科研单位开展自培研究生教育最早单位之一,拥有3个博士后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系统开放公告
    我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5月22日14:005月23日14:00。调剂生须在系统内填写调剂志愿,经我所对申请人择优筛选,确认复试资格后,由我所向调剂考生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平台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12小时内予以回复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中国林科院荒漠化研究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招生单位基本信息: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简称林化所)成立于1960年,是全国唯一专业从事木质和非木质林产品化学加工与利用,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产品开发及工程设计为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开发机构。目前,林化所在职职工198人,其中科技人员187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4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关于2020年硕士生招生复试调剂常见问题答疑
    1、复试名单何时公布?请考生耐心等待,具体时间等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确定。在国家复试线确定后,根据国家复试相关文件要求,我院会及时在研究生部官网http://yjs.caf.ac.cn/公布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2、复试何时开始?当前尚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国家对复试调剂录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北京化工研究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欢迎各位优秀考生报名调剂到我院!我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全部是学术型硕士,具体调剂办法如下:一、接收调剂专业1. 化学工程与技术(本科专业为化学工程、化学工艺、有机化学、工业催化、应用化学、高分子化学、环境工程等均可)2. 材料科学与工程二、调剂要求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剂的专业相同或相近,本科专业与拟调剂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
  • 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2020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信息
    一、接收调剂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固体力学(080102)二、调剂要求: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及本科所学专业与拟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统考考试科目原则上应相同,专业课应相近;2、初试总成绩300分以上,单科满足教育部要求;本科期间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3、报考学术型优先调剂;4、我院招收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