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导师简介-郭 来

中国中医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4

郭来 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北京著名中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教授

1984年毕业于河北中医学院医学学士,1998年获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博士学位, 2000年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学科博士后研究出站。经过三十多年的学习、工作和科研, 拥有了雄厚的中西医基础知识,对最新的医学动态能够及时掌握,在工作中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中的成果转化为临床疗效,

尤其擅长: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慢阻肺、肺心病、尘肺、矽肺、间质性肺炎、肺纤维化、支气管扩张、肺结节等内科杂病的中西医治疗。共主持或参加各类课题10余项,主编或编委7部专著。共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科普文章17篇。

科研主持:“普济宣肺消毒饮治疗急性支气管炎止咳作用临床观察教学”广安门医院所级课题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等课题12项;Ⅱ期临床2项。 《辽宁中医杂志》优秀论文一等奖文章5篇; 《中国中医药学刊杂志》优秀论文一等奖文章2篇。

专著论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科普类文章17篇。《名医经典医案导读》副主编。《人体发展医学》、《医效验药对》、《名医效验药对》、《名医论十大名中药》、《名老中医用药心得》、《名老中医屡试屡效方》编委。

相关话题/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