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29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6年全国硕士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5〕9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招生质量。
  二、复试领导小组
组 长:刘纪平
副组长:张桂侠
成 员:张利明、钟勇、臧艺
秘 书:臧艺(兼)
  三、复试小组
复试小组成员我院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导师和专家组成。
  四、时间地点安排

日期  时间  复试内容  地点 
10月19日  8:00-10:00  复试资格审查、体检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 
10:30-12:00  笔试  中国测绘创新基地 
13:30-15:30  面试  中国测绘创新基地 
  五、材料提交
考生报到时须交验以下材料:
1、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2、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3、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4、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016 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5、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材料整理及提交方式: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
  六、复试科目及要求
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1.5小时,考试内容为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科目(笔试满分成绩为100分)。面试包括综合知识能力测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面试满分成绩为100分,其中综合知识能力测试占面试成绩80%,外语听说能力占面试成绩20%)。
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七、成绩核算
笔试满分100分,面试满分100分。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50%。
  八、其他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复试工作全面负责和监督。
2、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秘书为考场负责人,负责考场的考务工作。
3、对考生资格认真进行审查,严防冒名顶替者,对发现的冒名顶替者我院将报北京市高招办及教育部追究其责任。
4、推免生录取名单由研究生管理处提出录取建议,报主管院领导批复,在我院网站上公布并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5、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6、我院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复试录取工作。院招生管理处向纪检工作人员介绍招生政策、复试工作方案以及具体工作流程。所有涉考工作人员务必遵守招生录取规定,违纪者将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
7、复试工作监督电话:010-63880812(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010-82837219(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九、注意事项
1、体检医院: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东街3号)。请参加体检的学生于上午8:00在医院西门集合(注:味多美蛋糕店旁),门口有人员带领(王飞 18660730518),务必空腹,体检费自理。
2、参加体检的学生准备三张1寸彩色照片。

  附件:2016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复试名单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生管理处
2014年10月15日

相关话题/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