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报名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秋季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报名及考试安排如下:

  1、报名方式:考生在报考前可与我院研究生部或导师取得联系。所有考生必须进行统一网上报名。具体报名方式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admission.ucas.ac.cn/ShowArticle/Article/94e6b364-4d3b-4e7c-9eea-37bb18b5ace0/3898b72b-3e09-4e2d-8145-ba593849c01f

  请考生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edu.cn或http://admission.ucas.ac.cn),根据自己的情况分别选择“普通招考报名”、“硕转博报名”两种类别之一进入相应的报名系统中,进行考生注册。其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在“普通招考”类别中报名,进入系统后在考试方式栏中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应届生应按“普通招考”类别报考。网上报名时请务必仔细阅读系统中的“网报公告”,凡未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网上报名时间:自2019年12月12日至2020年1月12日,全天受理;

  3、报名资格条件: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http://admission.ucas.ac.cn/ShowArticle/Article/047420c8-14ba-442f-b09c-ee3b2f2c29f3/3e77d3df-1917-405a-9574-dc41115f9100;

  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博士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必须取得硕士学位后方可报考。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审查将在复试阶段进行,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4、报名材料提交:

  “普通招考”考生须于2020年1月15日前(以邮戳为准)将以下报考材料邮寄或送交至我院人事教育处,逾期没有递交材料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1)网上报名系统生成打印并有考生本人签名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名信息表;

  (2) 2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由推荐专家填写且密封签字后可由考生转交报考单位或直接邮寄到我院人事教育处);

  (3) 硕士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复印件);

  (4)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境外留学人员学位认证复印件;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民族教育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资料下载区下载)。

  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人员还要提交:1. 已取得报考专业6门以上硕士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合格成绩(由教务部门出具成绩证明或成绩通知单);2. 已在公开出版的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过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学术论文2篇(第一作者);或获得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为主要完成人);或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

  5、报名费缴纳

  报名费200元/人,京区内外考生均须汇款缴纳,不接受现场缴费;请勿将报名费附在报名材料中,一旦发生遗失情况,概不负责。汇款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人事教育处 于辉(收),邮政编码:100190,最迟于2020年1月13日前汇出,以邮戳为准。

  6、准考证发放

  考生可于网报结束后再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随时关注和查看报名结果,了解研究所对考生准考资格的确认信息,并于2020年3月8日前向所报考的单位询问准考证发放事宜。

  考生在初试考试结束后,请不要遗失并务必保存好准考证、牢记准考证号(考生编号),以便参加复试和查询初试成绩时使用。

  7、考试安排

  初试时间:2020年3月14日上午8:30-11:30 外国语;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一;3月15日上午8:30-11:30 业务课二;下午14:00-17:00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政治理论。政治理论课、英语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业务课由我院自行命题。

  初试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地点为准。

  初试方式:闭卷考试。

  同等学力考生除了必须进行政治理论课笔试外,还必须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两门硕士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加试方式为闭卷笔试,每门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小时。

  复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请各位考生近期多加关注我院官方主页http://www.casisd.cn/下“人才培养”栏内的“招生信息”,相关信息会及时公布。

  8、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人事教育处:

  招生咨询电话:010-59358606,于老师。

  电子邮件:yuhui@casipm.ac.cn。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以姓氏首写字母排序) 陈 安 池 宏 樊 杰 方 新 樊春良 关忠诚 冷伏海 李建平 李晓轩 李真真 刘海波 穆荣平 潘教峰 谭显春 王胜光 王 毅 余 江 赵兰香 赵作权 周立华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生物物理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复试规程
      一、博士研究生招生原则  做到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科学选才。  二、博士研究生招生组织与管理  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招生初试、复试和录取工作小组。博士招生过程中的各种方案和规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具体实施由招生初试、复试和录取工作小组执行。  三、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生物物理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核相关材料补充通知
    各位考生:  根据国科大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的公告规定,北京地区原实行统招统考的培养单位,原则上直接改为申请-考核制。我所将贯彻实行国科大的招生政策,所有允许报考的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除外)都将进入下一阶段的申请考核过程。具体考核时间、方式将后续通知。  现要求各位考生提供补充材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报考生物物理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有关招考复试等事项公告
    各位博士、硕士考生: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多地发生,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为确保报考我所2020年每一个博士和硕士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现将报考我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 有关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考事项  参加2020年秋季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9
  • 关于2020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事项的公告
      各位报考软件所的考生: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形势,为确保报考我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部署和招生办的有关要求,现将我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2020年博士招考   原定2020年2月中旬进行的博士考生初评及3月9日md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8
  • 大气所成里京博士在《Science》撰文:全球海洋变暖了多少?
    自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S. Levitus研究员于2000年在Science撰文正式发布第一条全球上层海洋热含量变化时间序列,发现20世纪下半页全球海洋次表层升温的现象以来,全球海洋到底变暖了多少,一直是一个争议不断的问题。2013年发布的国际政府间气候变化第五期评估报告(IPCC-AR5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大气所段建平博士荣获第十二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
    2019年12月25日,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公布了《第十二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我所段建平副研究员荣获此奖项。  “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由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于1995年设立。目的是表彰思想进步、学风良好、在青藏高原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和献身于青藏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大气所段建平博士荣获第六届刘东生奖
    12月2日,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公布了第六届刘东生奖获奖人名单,我所段建平副研究员荣获刘东生****奖,此次共有3人获得了该奖项。  刘东生****奖(Liu Tungsheng Prize for Outstanding Young Scientists)是为纪念科学家刘东生院士设立,旨在奖励在第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大气所外籍博士Shingirai Nangombe荣获世界气象组织Mariolopoulos教授信托基金奖
    2020年度世界气象组织(WMO) Mariolopoulos教授信托基金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培养的留学生Shingirai Nangombe博士因2018年发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自然气候变化》)的论文“Record-breaking clima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 2020-05-27
  • 2020年博士招生专业笔试各科目考试大纲
    2020年博士招生专业笔试考试大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