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澳智星计划”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0-21

为鼓励我院博士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拓展国际化研究视野,培养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高度的拔尖创新人才,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战略咨询院设立“中澳智星计划”,该计划基于战略咨询院和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达成的合作协议,并联合组织实施。参加该项目的博士研究生由双方联合培养,获得双方学位,澳方全额资助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澳1-2年的深造费用。被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录取的博士生有资格申请参加“中澳智星计划”。

1、选派的研究方向(与对接导师商讨确定具体研究内容)

科技战略;科技和创新政策;管理科学与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等相关的交叉研究优先);可持续发展研究;能源环境政策;其他相关人文社科领域。

2、  能力要求

有强烈的科学研究兴趣,已具备优秀的科研素养。实质性参加过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项目,或在国际高端学术刊物发表过论文者优先。

3、  支持经费和名额

在澳联合培养期间,澳方资助每位联合培养博士生总费用20万澳元。“中澳智星计划”分批次申报,每批限定最多5个名额。

4、  遴选方式(双方)

“中澳智星计划”申报流程为:战略咨询院推荐,麦考瑞大学审核。

战略咨询院遴选推荐流程:(1)符合联合培养研究方向要求的战略咨询院学籍博士生,在征得中方合作导师同意(在《“中澳智星计划”联合培养申请表》签署同意意见)后,送《“中澳智星计划”联合培养申请表》、联合培养计划(研究内容、技术方案、计划安排)和相关能力证明材料到战略咨询院人教处和对外合作交流处。(2)人教处资格审核通过,并且对外合作交流处协助对接澳方意向导师成功者进入推荐选拔阶段。(3)备选人数超过当前批次名额时,由战略咨询院学位委员会组织答辩投票决定最终推荐人选。(4)推荐人员进入麦考瑞大学联合培养申请程序。

麦考瑞大学联合培养申请程序:(1)被推荐学生与麦考瑞大学意向导师直接联络,启动申请程序。(2)澳方合作导师在麦考瑞大学内部报审联合培养项目,被推荐学生在线提交联合培养申请。(3)麦考瑞大学HDR(Higher Degree Research)审核通过澳方导师的项目申请,并且审核通过候选博士生的入学资格和奖学金资格后,起草双方联合培养协议,送战略咨询院和麦考瑞大学法务审查。(4)双方法务审核通过后,双方签署正式的联合培养协议。

5、  申请者范围

战略咨询院学籍的博士一年级、二年级研究生(满足能联合注册两年的要求)。

6、  特别说明

申请过程可能出现对接导师不成功、澳方审查入学资格、奖学金资格不通过情况。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