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须知及专业目录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1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航天事业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院规定的体检要求。
    3. 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并获得学士学位的人员(应届本科毕业生最迟须在当年9月1日前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二)符合下列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1. 须是国家“211工程”综合及理工类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 须具有本校学术型推荐免试硕士生资格。
    3. 本科学习期间,各科成绩优良率须达到80%,不能有重修科目,不能有补考,学科竞赛、科技活动获奖者或在校综合表现优秀者优先。
    4.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院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报名
    考生报名前应核对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或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一经查实,即按照有关规定取消报考、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报名前务必认真阅读网报公告信息,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参加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考试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1. 初试日期按教育部统一规定时间进行。
    2. 考试科目详见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 复试内容、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录取
    我院硕士生的录取工作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
    五、其他
    1.学习成绩优秀、科研能力强的在读硕士生可硕博连读。
    2.我院研究生招生信息全部在网上进行发布,请考生及时注意信息的更新,根据需求进行查询。

 单位代码:83221
 单位名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
 电        话:010-88526444
 网        址:http://www.casicedu.cn
 E_ m a i l:casic_china@126.com
 通信地址:北京142信箱25分箱
 邮政编码:100854
 联系部门:中国航天科工二院研招办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培养单位

招生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70102 计算数学

 

1

 

 

01 应用软件

706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9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0803 光学工程

 

2

 

 

01 光学特征信息处理

207

2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6普通物理

 

02 光学特征理论与分析

0804 仪器科学与技术

 

1

 

 

01 专用测试设备及其校准技术

203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3信号与系统

 

0809 电子科学与技术

 

6

 

 

01 雷达总体技术

23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3信号与系统

915电磁场理论

方向01要求903必选;方向0405要求915必选。

02 天线设计技术

1

03 微波电路设计

1

04 天线设计技术

25

1

05 电磁散射工程应用

207

2

081001 通信与信息系统

 

5

 

 

01 红外探测跟踪技术

25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3信号与系统

 

02 图像处理技术

1

03 雷达系统设计

1

04 微波雷达技术

1

05 雷达信号处理

207

1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10

 

 

01 雷达信号处理技术

23

4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3信号与系统

8511所位于江苏省南京市。

02 信号产生与频率综合技术

203

2

03 雷达目标特性测量技术研究

207

1

04 电子对抗

8511

3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10

 

 

01 导弹制导控制研究

二部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1自动控制原理

 

02 运筹学在武器系统中的应用

1

03 复杂系统的建模仿真研究

1

04 弹载伺服控制

25

1

05 惯性技术

706

3

06 系统仿真

17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1自动控制原理

07 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1

08 系统工程

研究生院

1

08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8

 

 

01 固态存储技术

706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9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02 并行计算技术

2

03 应用软件

1

04 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安全技术

2

05 软件评测

1

06 计算机应用

1

07 RFID技术

1

08 嵌入式计算机技术

2

09 片上系统设计技术

1

10 计算机应用

长峰

4

11 信息技术

四部

1

12 应用软件

17

1

082501 飞行器设计

 

7

 

 

01 导弹总体设计与研究

二部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5 理论力学 或 917 自动控制原理(非控制专业)

方向010203要求905必选。

02 气动设计与研究

1

03 空间飞行器研究

1

04 导弹总体设计

四部

4

082602 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

 

3

 

 

01 发射控制技术

206

1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5理论力学

 

02 发射技术

1

03 数字化研发、仿真及信息化

1

0835 软件工程

 

7

 

 

01 应用软件

706

6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1数学一

909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02 计算机网络及信息安全技术

03软件工程与软件评测

04 软件工程

401

1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参考书目

901 自动控制原理:控制系统的传递函数、过渡过程、误差分析、根轨迹法和频率特性法、综合与校正、非线性控制系统的分析、线性离散系统的分析、李雅普洛夫稳定性分析,现代控制理论基础(占20%,不考最优化控制及滤波估计)。
《自动控制原理》(1-9章),胡寿松编。
903 信号与系统:信号;连续时间系统的时域分析、傅氏变换及其应用—滤波、调制与抽样;拉氏变换与S域分析;离散时间系统的时域分析;Z变换及Z域分析。
《信号与系统》(第二版)上、下册,郑君里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905 理论力学:各种力学平衡,滑动摩擦与滚动摩擦,重心,点的运动,刚体的运动,质点的运动微分方程,质点直线振动,碰撞,动力学普遍定理,达朗贝尔原理,虚位移原理,点在非惯性坐标系中的运动,第二类拉格朗日方程。
《理论力学》(第七版),哈尔滨工业大学理论力学教研室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理论力学》(第二版),李俊峰、张雄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906 普通物理:
力学:质点的运动,牛顿运动定律,运动的守恒定律,刚体的转动(相对论基础不作要求);
热学:气体动理论,热力学基础(多方过程不作要求);
电场和磁场:真空中的静电场,导体和电介质中的静电场,恒定电流和恒定电场,真空中恒定磁场,磁介质中的磁场,电磁感应和暂态过程,麦克斯韦方程组,电磁场(电场的边值关系,基尔霍夫定律不作要求);
振动和波动:机械振动和电磁振动,机械波和电磁波,波动光学(干涉条文的可见度,旋光现象不作要求)。
《普通物理学》(第六版),程守洙、江之水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909 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计算机组成原理部分(占40%):计算机的发展历程、系统层次结构、性能指标;数制与编码,定点数、浮点数的表示和运算,算术逻辑单位ALU;存储器的分类,存储器的层次化结构,半导体随机存取存储器,双口RAM和多模块存储器,高速缓冲存储器(Cache),虚拟存储器;CISC和RISC的基本概念,指令格式和寻址方式;CPU的功能和基本结构,指令执行过程,数据通路的功能和基本结构,控制器的功能和工作原理,指令流水线,多核处理器的基本概念;总线概述,总线仲裁,总线操作和定时,总线标准;I/O系统基本概念,外部设备,I/O控制器,I/O方式。
数据结构部分(占40%):线性表的定义、实现和基本操作;栈、队列和数组的基本概念、存储结构和应用;树的基本概念,二叉树的定义、存储结构和应用;图的基本概念、存储、基本操作和应用;查找的基本概念,常见查找算法的比较及应用;排序的基本概念,常见排序算法的比较和应用。
计算机网络部分(占20%):计算机网络的概念、组成、功能与分类;网络标准化工作;计算机网络分层结构和参考模型、协议、接口、服务;物理层基本概念;奈奎斯特定理、香农定理;信源、信道、信宿的基本概念;编码与调制的基本概念;电路交换、报文交换、分组交换、数据报与虚电路的基本概念;常见传输介质的基本特性;常见物理层设备;数据链路层功能;差错控制、流量控制与可靠的传输机制;介质访问控制协议;以太网和交换机的基本概念;网络层功能;常见网络层路由算法;IP协议、ICMP协议、ARP协议、DHCP协议;IP组播基本原理、特点及用途;常见网络层设备;传输层功能;UDP协议、TCP协议;网络应用模型:DNS、FTP、SMTP、POP3、HTTP等协议。
《计算机组成原理》(第二版),唐朔飞,高等教育出版社;《数据结构》(第二版),严蔚敏,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网络》(第六版),谢希仁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915 电磁场理论:《电磁场与电磁波》,卢智远、朱满座、侯建强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917 自动控制原理(非控制专业):《控制工程基础》(第4版),董景新等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注:能覆盖复习范围的其它参考书均可。

相关话题/专业目录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7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招生报考须知及专业目录
    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考须知 一、报考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航天事业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硕士研究生毕业且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毕业且取得硕士学位)。 3. 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我院规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高能所2017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高能所2017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高能所2017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高能所2017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2017年中国地质科学院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
    网上报名公告:1.报名时请认真阅读报名地区及报考点的公告。报考条件详见我院招生简章。自主招生及联合培养招生均选择我院进行网上报名,我院的研招网招生单位代码、名称:82501中国地质科学院。2.报名时请记清各研究方向的编号,每个研究方向的编号对应一位导师。3.报名时请注明现在至2017年7月期间的联系方式,以便联系。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2017年中国地质科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报名公告:1、报名时请认真阅读本公告。报考条件详见我院招生简章,报考自主招收和联合培养招收目录里的导师均在我院报考。2、报名时请记清各研究方向的编号,每个研究方向的编号对应一位导师。不在专业目录上的导师没有当年的招生名额。3、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2月16日-2017年1月16日。4、非自行送交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2017年硕士统考生招生专业目录
      一、理化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见附件。2017年统考招生人数预计为54人,其中专业型硕士约20人。招生专业目录中未招收推免生的专业方向均可招收统考生。   二、2017年我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业务课试卷全部采用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命题试卷,各科目考试大纲请参阅:http://admission.ucas.ac.cn/info/KaoshiD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理化所2017年博士生招生简章及招生专业目录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组建于1999年6月,是以原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低温技术实验中心为主体,联合北京人工晶体研究发展中心和化学研究所的相关部分整合而成。全所现有在职职工512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人、研究员81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56人。   理化技术研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中国水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中国水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各位考生:我院2017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招生总人数是教育部2016年下达的招生计划。2017年最终招生总人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推免生系统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请考生在报名时务必先查看我院2017年推免生拟录取名单,查看该导师是否已接收推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中国水科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中国水科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招生单位名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 招生单位代码:82301 邮政编码:10004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车公庄西路20号 专业名称 (代码) 研究方向 指导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半导体所2017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
    半导体所2017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pdf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