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2018年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15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2018年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

复试工作细则

 

为保证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招生工作效率和保证生源质量,既维护考生权益,又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根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相关文件,制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2018年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细则。

一、复试工作原则

遵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

二、复试名单确定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确认的复试人员名单。

三、复试内容记分及排序方法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包括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外语应用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2、复试记分

满分为200分,其中科研能力50分、学术水平50分、创新能力50分、英语应用能力50分。复试成绩由专家组成员当场逐打分,分别计算总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即为考生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三位),四项平均分相加为考生总分。复试成绩低于120分或招生导师意见为不合格者为复试不合格,一律不予录取。

  3、成绩排序方法

分别排序,统考生按初试复试成绩之和排序,申请-审核考生按复试成绩排序;优先考虑申请-审核考生,申请-审核考生录取后余下名额由统考生填补。

 4、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考核成绩不记入复试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时间及复试要求

 1、复试时间:3月14日下午13:30—16:30,复试地点: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603会议室。

 2、请每位考生准备8分钟PPT,PPT内容主要包括:主要研究成果、发表论文、获奖、主持的科研项目。佐证材料(清单,论文封面和首页,获奖证书复印件,项目合同复印件等)于3月14日上午10:00前送至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921室唐老师处。

 考生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如提供虚假材料即消复试资格。

 3、请全体考生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审—核制考生不用提交准考证)、复试通知于3月14日08:30-10:00前抵达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921刘老师处报到并拷贝PPT。
迟到30分钟即取消复试资格。

 4、学生必须在指定的地点候考,不得随意离开。学生一律不准带手机进入复试会议室,否则按违规处理。
         五、其他

所有参与复试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严格自律、认真负责,自觉遵守教育部和我院研究生招生制度,切实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对徇私舞弊的工作人员须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六、招生联系方式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招办监督电话:025-58731201、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部咨询电话:010-68406928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