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8年博士复试录取规定(公示)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20

北京协和医学院

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规定

 

一、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英语达标生、参加卫健委全国医学博士英语统一考试考生、港澳台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应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进入复试的初试(审)成绩基本要求。

二、复试规定

(一)一志愿考生复试资格按报考专业初审总成绩(专业素质和培养潜力)由高向低排名确定。调剂志愿考生复试资格按报考专业初审总成绩由高向低排名确定。

(二)实行差额复试

博士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

1.差额笔试比例:按不超过各学科专业招生计划1:4的比例,根据上线生的初审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排名顺序确定进入笔试的考生。

笔试含专业知识和专业英语。

2.差额面试:笔试及格的考生均进入面试环节,不及格者不得进入面试环节。

(三)复试前需检查:考生学历、资格、身份证明材料原件(附件)。

(四)复试要求

1.笔试要求(60%):专业知识、专业英语。

2.面试要求(40%):英语听说能力、科研或临床实践能力、学术思想及进取能力、思想敏锐性和逻辑思维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思想品德考核等。

3.进入面试考生的ppt要求(5分钟,考生复试前自行准备完毕):⑴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英语表述);⑵科研或临床实践心得;⑶报考专业研究领域综述;⑷自我评价(性格倾向、心理素质、团队合作、特长等)等。

三、录取程序

(一)入学考试总成绩的计算:初审总成绩(专业素质和培养潜力成绩,百分制)与复试成绩(笔试和面试成绩,百分制)按40%、60%权重相加。

(二)拟录取人员的确定步骤:

1.以入学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向下排序。

2.按招生计划数顺序确定拟录取考生。

四、一票否决制

凡被以下任意一条否决的考生,全院校、各所院不再调剂复试该生。

(一)资格审查不合格。

(二)学历学位证件原件、各类证书原件、身份审查不  合格。

(三)复试成绩不及格。

(四)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

(五)同等学力加试科目不及格。

(六)报考材料弄虚作假。

五、调剂复试

(一)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必须是报考我校第一志愿专业的上线考生,调剂录取的考生应通过拟录取专业的复试考核(包括笔试、面试)。

(二)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为“1051**”)不接收报考其学术型专业及其它专业的调剂生源。

六、时间进程:

4月16—5月3日  各所院复试录取阶段

5月7日          全院校调剂复试录取阶段

附件 

             北京协和医学院

2018年博士复试通知书

                 : 你好!

 

现通知你参加我校2018年博士生         学科专业复试,有关要求如下:

一、需向复试小组提供资料如下:

(一)硕士学位获得者需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原件。

(二)应届毕业硕士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

(三)英语达标者需提供: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六级(CET-6)证书或成绩单、其它证明外语水平的考试成绩单(或证书)原件。

(四)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专业代码为“1051**”)的非应届考生还应提供①《医师资格证书》原件、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

(五)同等学力者还需提供:英语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原件、“成果奖”证书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本科学位证书原件。

(六)本院优秀住院医直博生还需提供:《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阶段合格证书》原件、《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和《执业医师证书》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本科学位证书原件。

二、笔试科目                         。

三、笔试时间:     年    月    日

   地点 :                

 联系人:                   

四、进入面试考生的ppt要求(5分钟,考生复试前自行准备完毕):⑴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英语表述);⑵科研或临床实践心得;⑶报考专业研究领域综述;⑷自我评价(性格倾向、心理素质、团队合作、特长等)等。

五、不按时参加复试者,以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处理。

 

北京协和医学院

2018年   月    日

相关话题/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名单及各学院复试分数线
    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各学院复试分数线 学院名称(专业) 英语 总分 备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各位考生: 现公布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请考生进行核对,如有疑问可联系研招办:010-64433759。 其他注意事项如下: 1、2018年拟录取博士研究生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请下载《定向培养协议书》(见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工作相关下载),由定向就业单位签字盖章后送交研招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补充公示
    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后,由于个别考生因自身原因申请放弃,相关学院复试小组严格按照复试程序进行补录工作。现拟补录以下四人为2018年博士研究生。若有疑问,请联系研招办:64433759。 化学工程学院1、付洁,学号2016200226,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导师刘广青,复试成绩75.0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赵玉清,学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2018年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发放通知
    各位考生:   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已发放,现说明如下: 1、选择邮寄的考生,录取通知书已通过邮局特快专递(EMS)寄出(点击查看EMS邮寄名单)。 2、选择自取的考生请于正常工作日到我校研招办(东校区行政楼201)领取,领取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如需代领请携带考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2018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材料学院复试时间更新)
    各位考生: 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已公布,请登录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202.4.152.190:8088/zsgl/bswb/)查询。 各学院复试工作安排:点击查看 (注意:材料学院复试时间改为4月9日9:00-17:00,地点和复试要求不变) 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名单稍后公布,请关注研究生院网站最新通知。 体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拟录取名单
    序号 考生编号(报名号) 姓名 录取专业 录取类别 导师 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北方工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2号)及《北方工业大学2018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招生[2018]3号)有关规定,经我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对8名拟录取考生进行公示。一、公示时间:2018年5月8日5月21日。二、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2018年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推荐名单公示
    根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校内专家组的评审,现对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推荐名单予以公示(排名不分先后)。 研究生院培养办2018年3月29日 2018年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推荐名单 序号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及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补充意见》(京考研招〔2017〕3号)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具体通知如下: 一、复试组织管理及工作职责(一)学校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我校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组织和统筹,审定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
  • 2018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面向我国油气领域重大战略需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在相关工程领域掌握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组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等能力,具备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