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研究生导师简介-刘振国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 免费考研网/2013-11-23

刘振国,1952年3月出生,高级技师,现就职于郑州机械研究所焊材装备研究室。

  一直工作在装备研发、生产和工艺研究的第一线,主要从事气体保护焊丝及埋弧焊丝的设备研制工作,焊丝生产装备生产工作经验丰富。参与研发了大批高新技术产品,逐步完善了所焊接生产的各个环节需要的配套设备,增强了所成套设备在国内的行业竞争力。参与研发的高速层绕机和高速直线拉丝机等装备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主持焊丝镀铜生产线的工艺研究工作,该工艺从无到有,目前已较为成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镀铜生产工艺对水质等要求比较严格,他根据当地的具体情况,灵活的调整工艺流程和工艺参数,使设备能满足各地的需求,生产出高质量的焊丝。他在生产组织管理工作中,负责设备发货前的检验,做到了内外兼顾。焊丝生产线售后服务工作量大,工作条件十分艰苦,但他服从工作安排,客户随叫随到。先后为包头兵工厂、重庆兵工厂、宝鸡石油钢管厂等多个厂家服务。在服务工作中解决了多项因设计缺陷而出现的问题,如宝鸡石油钢管厂订购的焊丝生产线的放线不顺、经常盘条结扣,经现场观察、反复琢磨,改进了放线机。积极参与培养后备技术人才的工作,毫无保留地将掌握的技术技能传授给年轻人,其中的一批人已经走上了关键领导岗位。


相关话题/机械